期待好久終於成行的士林夜市美食之旅!
以上是出發前計畫要吃的菜單^++++^士林夜市就在家附近,可是今天才算有些真正熟!
晚上的吃食大約分三個部份:
→媽祖廟口
→劍潭站對面鐵皮屋
→士林站往劍潭站沿路小吃
怕找不到,還乖乖的印了地圖!^_^"""

第一站:甜、豬、肉(舊光華戲院對面)

這是看查德臭阿哥Blog介紹的,
阿哥和阿嫂都和士林夜市有很深的淵源,可以說是在夜市中長大的!
所以跟著他們吃應該不會差太多。
這家生意果真很好,老闆還會用麥克風保護喉嚨!

這就是我們點的甜(不辣)、豬(血湯)、肉(圓)啦!
甜不辣的醬料不錯;豬血夠多,湯頭特殊說不出是好或壞^^";肉丸油膩膩!
整體來說還不錯,而且套餐裡面就有兩種我愛的(甜、豬)^++++^
最不能接受的缺點,是還在用保麗龍碗,吃起來怪可怕的!@.@

第二站、蜜酥雞排(陽明戲院門口)
每次經過這裡,這家雞排都大排長龍!可是看他的雞排顏色時在不美味!
不過今天既然特地要來吃名氣的,那就跟著排隊買來吃吧!
各位看,顏色是不是很黑!一付炸太老的樣子!
而且,到底是哪裡有蜜汁的感覺!!!???(事實證明,吃起來味道也不蜜)
不過一咬下去鮮嫩多汁,肉夠厚、粉不多、骨頭少,
除了味道沒有蜜味以外,及踢除飲食健康寶典,這雞排還真不錯吃!

第三站、辛發亭(安平街內)
據說這是40年的老店了!
只是這年代大家都強調老店,斜對面我家冰店也掛起40年的招牌,
我和郭阿晶一致認為:不就是賣冰咩~~~跟老不老哪有關係,吃起來還不是差不多!

小的我因為還在咳嗽,所以只點一份百香果雪花(片?)冰,
我偷挖幾口來吃就好了。
冰是牛奶做的,所以還頗香,
另外,可能因為切冰的方法特殊吧,用湯匙挖還感覺的到冰的彈性,
還不賴!如果可以淋黑糖漿,應該也很好吃,或是純吃清冰應該也不錯!
雖然只打算挖幾口,可是一邊配著雞排,其實也吃挺多的:P

第四站、家鄉麻辣涼麵(媽祖廟口,大南路上)
其實他的特色就是〝麻辣〞,

有好多桶看起來顏色好像的醬汁,依照客人想要的麻辣程度立刻調配,
不過我和郭阿晶都不想吃辣,只點了傳統涼麵,

盤子很大,所以少少的麵看起來還挺好看的^^"
還好我們今天是吃巧不吃飽;
另外看到新奇有趣的泰式酸辣臭豆腐,所以也點來試試看,

臭豆腐炸的很酥很酥,泡菜雖不很泡菜,不過還算有味道、清脆,
最關鍵的是在醬料!聞起來很泰式的味道,搭配臭豆腐,想不到味道還挺合的!
而且是吃的出酸辣可是又不過酸、不過辣,應該很符合大眾口味,好吃!

第五站、肉片乾麵(媽祖廟口,大南路上小巷轉角)
看這名字心想,肉片就肉片,乾麵就乾麵,為什麼還要特地合在一起???
因為在前一站郭阿晶說開始有一點飽的感覺!!!!!
害我也開始認真想我有沒有飽的感覺,然後越想越飽@.@
麵只動幾口,外加一小口肉片,覺得沒有很大特色,就懶惰拍了。
廟口前還有其他網路上也不紹人推薦的,
像是魚丸冬粉、好吃肉包、肉圓等等....
不過我們後面還有鐵皮屋行程,而且我們一致認為:
好吃肉包?能有多好吃???能比的上卑南肉包嗎!?!?
應該是不可能,所以不戀棧,直接前往鐵皮屋~~~

第六站、水果枕頭(鐵皮屋內,面對豪大雞排最右邊入口走到底)
這是每次來夜市必喝的一家果汁店!
一樣是四、五十的水果原汁,這家特別濃、純、香~~~

這是我點的葡萄多多!好喝!不過好像變稀一些......因為物價上漲嗎???
不過,其實他們家有名的是水果枕頭,長什麼樣呢?吸管後面那樣,
之前跟蘋果來吃過幾次,對我這不愛西點甜食的人來說,實在沒感覺,
還是果汁比較好喝!

最後一站、日式烤麻糬(鐵皮屋內,豪大G排旁邊那條走到底的左手邊)
這一家也是來士林夜市一定要吃,沒吃到會超級遺憾的一間店!

挺著肚肚、英姿煥發的日本老闆,是讓烤麻糬剛好酥Q可口的關鍵人物,
看起來不苟言笑、滿臉橫肉,
其實是有點害羞外加很日式的有禮、客氣的一個人^^
這間店裡的每一種口味烤麻糬看起來都超級好吃,可惜肚子只有一個!
而且老闆娘溫柔客氣又大方,經常請喝茶或是不同口味麻糬,
每次在擁擠又悶熱的士林夜市裡,只要一踏進他們店,
就有一種與世隔絕、世外桃源的感覺~~~日式的舒服!
郭晶聽我推薦,點了兩種以前吃過還不錯吃的,

這是白玉麻糬上面灑了黑豆粉,是很純很香的黑豆粉!
老闆娘粉都灑很多,每次吃完麻糬還會剩很多,
都覺得好可惜,想要整盤拿起來往嘴裡倒:P

這是和風醬的烤麻糬,和白玉麻糬不同,烤麻糬外面是脆脆的的感覺;
和風醬其實應該是日式醬油,可是這醬油不太鹹而且非常香,
應該說是〝甘醇〞
一樣,麻糬吃完還有醬,很想問可不可以打包醬~~~

這盤黑糖烤麻薯是送的!已經第N次讓老闆娘送東西了!^+++^
這種老闆娘最能擄獲摳鬼的心了!哇哈哈哈哈~~~
和老闆娘喇ㄌㄟ講到怎麼搬家了,找好久找不到,差點要放棄!
才知道是上個月剛搬家(難怪PTT還沒有人說),一次租兩個店面,寬敞許多,
更有空間讓老闆娘好好佈置,吃起東西感覺更舒服了!

好多人一進來第一句話都是:你們搬家啦!^_^
這無敵優秀的店!下次還是一定要過來嚐嚐~~~

吃到這裡,也快10點了,
算一算今天我和郭阿晶總共吃了十樣東西,好滿足啊!
以為會很撐或是會慢慢有飽的感覺,
結果還好ㄋㄟ~~~回家還吃了一顆拔剌和一根芭蕉^++++^Y
反而是郭晶晶先說飽!!!
賺到20萬的人就是不一樣,可能胃也跟著變小了!
吃完這餐,可能要換我為了賺10萬而努力了......
還有很多遺珠之憾,等減完肉肉在來放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