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學校運動會,所以星期一補假!
剛好跟郭阿晶假期一樣,而且!
老媽去高雄玩,可以說是家裡沒大人的狀態,
所以計畫一次衝兩個夜市^++++^
氣象預報週末會下雨,結果星期六太陽暖烘烘!
天曉得星期日變天變這麼快!
有錢那裡下雨一整天,連我家這裡都有下雨的味道.......
還好小的我一直都是晴天福星^_^Y
而且難得的假日,還是決定賭一賭出發去啦!

第一站是寧夏夜市,雖然有心裡準備他是小夜市,可是
也實在是太小、太不夠看了Orz
噹噹噹~~~上菜!

查資料的時候發現,寧夏夜市賣好多內臟類的湯!
第一碗湯就是豬〝肝〞榮的豬肝湯啦!
我從查資料,一直到拍照、吃完,看他們家的名片,離開攤位走一段距離以後,
才赫然發現!我一直把他們家叫成豬〝肉〞榮!噗....

美味豬肝湯,小小一碗~~~(貴喔>"<)
不過豬肝沒有我想像的內臟味,而且湯頭很好喝喔!
最欣賞的是座位正前方就有衛生紙,夜市能降子很貼心。


接著是山東赤肉蒸餃,好久沒吃蒸餃啦~~~
查過好多人的寧夏食記都提到這一家,當然要來試試!

一顆顆小元寶好可愛^.^
餡料本身就有調味,所以不用沾醬料就夠味兒了。
經過有錢講解,赤肉就是豬身上某一部分的瘦肉,吃起來比較不會油膩膩,
而且菜價一直漲,還是吃得到高麗菜呦~~~
我們旁邊坐了一對日本人,蒸餃一送上來馬上驚呼;喔咿系~~~
噗.....有這麼誇張嗎!?不就是蒸餃咩

 
接著是我愛吃的麵線,這裡的麵線跟我平常吃的味道不太一樣,
是怎麼不一樣,卻又說不出來,只知道口味比較淡一些^_^a
料不多,個人覺得小貴!


網路上說這間東石鮮蚵的蚵仔很新鮮!好吃!
結果進來通通沒點蚵類菜!哈!(我不喜歡吃蚵仔煎)
這碗虱目魚肚湯是有錢的,湯很好喝喔!!!大推!魚肉也很新鮮,
有錢說這是他上台北後找到第二間好吃的虱目魚肚湯。
 
我呢~~~則是一直想吃腰花,可是做功課不用心,不知道是哪一間有名,
這間有有腰花湯,所以乾脆一起點來吃了。
想說晚上天氣冷颼颼,點個加麻油的小補一下^.^
可是這麻油也太太太太多了一點吧!>"<
讓我的舌頭小燙到!有錢叫我不要喝了,太多油!
可是一碗一百大洋耶!開玩笑!一定要喝完!噗....
我幾乎沒吃過腰花,所以也不懂降子好不好吃,就是嚐嚐鮮囉!


寧夏夜市的最後一站,蛋包瓜仔肉湯,這也頗有名!
我們都是第一次喝蛋包湯,挺特別的一種湯料理,
而且我喜歡吃半生不熟的蛋黃,儘管有細菌中毒的危險:P
瓜仔肉湯呢甜甜的,小小一碗,所以不會太膩。

另外我們還喝了青草茶、苦茶,都好小一杯喔=.=
苦茶真的苦!喝一兩口還OK,要我喝一杯,大小姐我可受不了!
讓我想到以前捲毛幫我喝掉一整杯濃青草茶的偉大~~~~
味道比起來,還是六合夜市的青草茶好喝!


接下來往遼寧夜市出發!
原來這遼寧夜市和中山女中這麼近啊!一路上都讓我有親切的感覺,噗哈....
結果高中三年,完完全全沒聽過這個夜市,看我以前是多麼乖巧的好孩子Orz
不過一來到這夜市入口,真是大吃一驚!
是因為今天星期日嗎?比剛剛的寧夏夜市還要更小!
而且好多攤位都沒擺出來!
剛剛謹慎小心沒吃太多的肚子,該不會到這裡要餓了吧!?


首先來到度小月,是店面式的,牆壁上的菜單看起來有些歷史,
而且菜單上沒有標價,讓我們兩個吃的有點怕怕的!
只點了炸豆腐和擔仔麵。

這炸豆腐外表實在不很美麗!不過有達到外酥內嫩的標準,沾醬也不錯!
有錢的擔仔麵,是意麵喔!我喜歡吃意麵!
老闆很好,自動再拿一個小碗給我們,第一次遇到這麼貼心的老闆^.^
顧及肚皮,只吃了有錢一小口的麵,很好吃耶~~~尤其上面淋的肉醬,很香!
很想自己也點一碗,可是顧及肚皮,還有不知道會不會很貴,就作罷....
結帳時,才六十大洋,哈!兩個人都鬆了一口氣,挺便宜的啦!

下一間是慕名前往台北市滷肉飯節冠軍店~有有有
紅色布條高掛門口,櫃檯還有高大的獎盃,看起來很有那麼一回事!
兩個人踏進店裡只點一碗滷肉飯好像怪怪的,
可是其他菜看起來都像大菜,不曉得點什麼好!
於是看到牆壁上有點菜牌名,No1.滷肉飯、No2.百花釀油條、No3.香酥皮皮挫
我不喜歡吃油條,那就點個皮皮挫好了,
結果一看價錢.....................果真皮皮挫!
我們更怕點了,看他送來小小一盤更加皮皮挫>"<
問了老闆,說是豬腳做的,我愛吃豬腳,所以就狠下心點啦!

這就是香酥皮皮挫!
其實他如果是店內第三名,那其他菜大概更普通吧................
有點鹹,適合配飯或配酒,整間店的感覺有點像喝酒划拳的小吃部;
回頭來說說那第一名的滷肉飯,真是有些失望!
飯粒竟然沒有熟透!!!滷汁也普通,恩....搭不上第一名的頭銜....
最後去喝個粉圓甜湯,結束今天晚上的兩個夜市樂。

話說這有錢真是個好傢伙(他說不能叫他好人,噗....)!
幫我準備了安全帽,查好地圖,兩個夜市間還有串場,
去了大稻埕碼頭和24小時的敦南誠品,
最後不辭辛苦幫我省錢送我回家^++++^
畢業回家以後,除了跨年,就沒像這樣玩這麼晚回家,好過癮啊!
哇哈哈哈~~~~多謝有錢桑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