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我的小菜圃採收學期初種下的豆子。當初是配合學生自然課,
用一種奇怪的方法種在玻璃罐裡,
要讓學生方便觀察植物的根和芽是怎麼生長的,
觀察完畢,想說亂丟真是可惜了這小生命,
所以就在小菜圃的一小角種了下去。

上禮拜艷陽高照!
有上班的時候,每天都餵他們早晚喝兩次水,
可是遇上假日,他們只能自求多福的渴兩天>"<
果真!這禮拜一上班時一看,飽滿的豆莢已經是枯黃的下垂......
本來想等更飽滿的時候再採收,不過看起來應該是不可能了......

豆子不易長蟲,適合弱視孩子近距離觀察,孩子也比較不怕,
光是看豆莢,猜不出是什麼豆(因為我把各式各樣豆類種在同一盆),
竟然還轉頭怪我:老師,你種的時候就應該做記號啊!!!
是是是....這的確是老師我的疏忽,
不過我可是辛辛苦苦的農夫耶!帶你觀察還降子跟我講話=.=

看Jerry小心撥開豆莢揭曉答案,一則喜、一則憂,
喜的是,小男孩似乎沒有這種植物經驗,顯的很高興,
還跟我要了第二代豆子帶回家去種,希望你也可以種到長豆莢!
憂的是,今天採收的是紅豆,
Jerry很〝用力〞的看還是無法分辨出來,猜了幾次才猜出來,
我也只能安慰自己,也許紅豆顏色太暗,才會猜是黑豆吧.....
表現不俗的孩子,就可惜了那視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