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民實在幸福,各式各樣活動,
要錢的、免錢的都很多!即使免錢,活動也很優質!
昨天下午開了個無比挫折的IEP會議,外加快感冒的破身體,
下班後有些累,差點要因為這是免錢的常態性活動,
就想賴在家裡,不出門了......
後來有打起精神出門是對的!這場讀劇,好棒!



繆思的星期五  文學沙龍35
陳義芝/主持   相聲瓦舍/讀劇
台北故事館‧聯合報副刊‧台積電文教基金會/共同主辦
時間:2008.9.19(五)PM7:30~9:00
地點:台北故事館


前幾天在聯合報副刊看到上個月文學沙龍的現場報導,
朗讀者是小野和吳念真,
光是看記者的文字描述,就覺得精彩萬分,
如果有現場參與,鐵定更棒!
九月份朗讀者是相聲瓦舍,想我和有錢曾經為了他們開車到新竹看表演,
這是親近得好機會,當然要要排除萬難參加啦!


其實聯副舉辦的繆思的星期五活動,我早就注意到了,
只是冠上〝文學沙龍〞這四個字,就讓人覺得距離好遠,
我好像還不夠有氣質去參加這麼文學的活動......
一開始注意了幾次朗讀者,果真!都是很文藝的作家名人,
文藝到像我這種氣質的人是不會認識的,去參加的話可能會睡著XD
後來就沒再注意這活動了。


這次正好瞥見瓦舍為主角的場次預告,
而且是該活動滿三年的場次,真是很有緣啊!



這晚讀的劇本,是瓦舍十月底的新劇:公公徹夜未眠
馮大叔說今晚是暖讀一稿(註),
希望大家覺得好笑就要用力的笑,他們才好有改進空間!噗哈!
同時更希望大家可以買票進新舞台欣賞。
以下,錄了短短兩分鐘左右,這樣放上來不知道算不算侵權?


台北故事館那個點,大家都知道,飛機來來往往的,
不用麥克風,站在最後面,可以錄這樣其實還不賴:)


四十分鐘的讀劇,沒有燈光、舞台、服飾、道具.....,純口白,
更接近傳統的相聲形式!

黃士偉(左)的公公角色真是無與倫比啊!
據說教官的角色也相當經典,剛好去新竹那次有看到!
馮大叔說約2010年的場次教官會再現,我看我們錢包又要失血......



西廠公,時一修先生(左)也很讚,那凌厲的氣勢,架勢十足啊!
唉....如何叫我不買票XD


這暖讀一稿,感覺的出還有部分需要修飾,但反而是另一種味道的呈獻。
本來有錢越來越窮以後,我們就打算不再〝贊助〞瓦舍的演出了,
可經過昨夜的讀劇,還有最後馮大叔、宋阿美的互動,
忍不住又想上網訂票!哈!


活動結束後,馮大叔和宋阿美主動要幫大家簽名,

排了一小下隊,拿到簽名,很滿足:)
然後覺得,其實我也可以和文學活動很接近嘛!哈...應該是吧!
美好的週五夜~~~


繆思下月預告:楊照、李家同等
有興趣的人可以多留意。


註:
馮大叔說,讀劇本分為cold reading指演員對劇本不熟悉,
及warm reading指演員已熟悉劇本,一稿則是初稿。
又學到了一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