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柱子上的陶燒(應該是陶燒吧),雖然我不知道它代表什麼意思,
看起來也很新,不像古物,我呢更不懂得把它當藝術品欣賞,
就只是單純的喜歡。
三個光頭阿伯一起喝茶,感覺真好。

這陶燒裝飾在霞海城隍廟的圍欄上,有好多個。
會注意到這,是因為前一陣子跑去幫老媽求平安順利;
其實我一向鐵齒,不信鬼神,
會到城隍廟去,一方面是真的很擔心,且無能為力,
另一方面是受486大哥的影響,
常在他的部落格上看到網友去祈福的故事。

依本姑娘這年紀,去城隍廟八成是求姻緣的,
如果旁邊又跟著男丁,應該有六成是來送喜餅還願的,
這陣子在晚上八點關門前去了幾回,都是求平安的,
說鐵齒不信,但祂們還真的用心的守護了我老媽,免於第二次開刀!

上禮拜特地的跑去還願,心情輕鬆,
郭晶開始注意起來求姻緣的正妹,我則隨意拍照。

 看起來好虔誠的一對。


我們在七點半左右到的,進進出出的信徒仍舊很多!
廟方為了〝大家〞可以準時下班,五十分左右就開始收桌上的金紙跟供品,
然後關一半的門!動作之迅速,幾乎可以用迅雷不及掩耳形容!XD
我每回拜完在廟埕前坐一會,都為這收工過程驚嘆不已。
建議想避開人潮,又無法早起的人,
可以在晚上七~八點間來,不只人少,還可以欣賞收工效率:P
另,霞海城隍廟可以求的事情很多,不只姻緣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