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小的時候都好可愛~~~XD
不過這一群例外,到現在一直都很可愛

最近做新生鑑定的工作,有個三年級的孩子,
只跟他接觸五分鐘,連我這特教菜鳥都感覺的到他有明顯的適應問題!
體內像是有過多的勁量電池,沒一刻是安靜的,
回答問題的答案,經常具有暴力言語,而不覺得有何不可>"<
他的家庭並不完整,提到爸媽時臉色馬上黯淡下來......

可能是太久沒遇到這種外顯的棘手孩子,
剛開始帶他,我很容易也被他體內的能量燒起來,
只會對他大吼大叫Orz
糟糕的是,怒罵對他沒用,反而加深了同儕對他的負面印象!
而且罵人實在不是我的強項,傷神又喉嚨痛......

和我一起帶團體課的老師可能看不下去了吧XD
最近我們只要和這孩子努力拉扯完一節課以後,
老師都會提醒我:
這小孩可能從小沒得到安全感,
我們一定要努力稱讚他,讓他能覺得自己也有很棒的時候。

唉~~~我怎麼就忘記這最基本的原則呢?!
還好我的個案大部分都很乖巧,不然以我這易火的個性,
這些本來就混亂的學生,應該會被我弄得更亂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