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4.8(三)
愉快的週三下午,本來要趕報告的,可是前一天聽到煩人的消息,不想工作,
剛好郭晶休假,臨時決定吃大餐去了!YA!~
(人家帥憲的周三下午是去運動,我們卻是去吃大餐,叫我不胖也難啊>"<)

恰恰好的餐具
喫茶趣是天仁茗茶的相關事業,菜色和餐後飲品都與“茶”有關。
餐點的價位從180到580都有,依個人需求組合,
可以說是簡餐店,可我覺得又比簡餐店精緻一些,而且餐點有特色,
用餐的環境比簡餐店優質許多,且價位合宜。
看到那整潔的餐具,還有熱熱的一杯茶,馬上擄獲我的心!

餐巾紙也配合飲茶的詩意
餐桌上的用餐墊紙,是個朝代名家與茶有關的詩作,
我沒有文學氣息,可是看了就舒服:)
配合整間店面的裝潢布置,浮躁的心馬上就平靜下來。

我們的餐點是385套餐,有大約九項的主菜可以選擇,菜色如下:
女生會愛的和風沙拉
和風沙拉。
那沙拉醬酸酸甜甜的,我超愛!好想整碗喝掉XD

清淡的香蕈上湯
看起來和喝起來都一樣清淡的香菇湯,
配色很美,喝完感覺就是一整個健康,可是是很好吃的那種健康。

茶香餛飩湯
我不喜歡吃餛飩,可是這餛飩湯感覺還不錯,只是一點都沒有茶香XD

人蔘雞
主菜來啦!人蔘雞。
非常香的人蔘雞,湯汁來拌飯剛剛好,紅棗已經去籽了喔!
雞肉選用雞腿的部分,一點都不乾澀而且有嚼勁,雞皮一點也不油膩。

桂香珍魚
這是桂香珍魚。郭晶這海邊長大的海鮮達人也吃不出是什麼魚。
魚肉鮮嫩有彈性,不像鱈魚是軟爛的,討厭魚刺的人也不怕,完全無刺!
從醬汁看來,好像用了酒釀、味曾和破布子,調合得剛剛好,
魚片的下面墊著兩塊凍豆腐,凍豆腐吸飽了蒸魚的湯汁,吃起來也是好美味啊~~~

茶香豆腐
以上是三選一的配菜,高麗菜與茶香豆腐。
高麗菜很家常,怎麼做都好吃,豆腐從盤飾和用料感覺得出很用心,但嘗起來普通,
兩道配菜都很平凡,可能怕搶走煮菜的風采吧XD

紅豆慕思 芒果慕思
甜點也是三選一,我不愛吃甜食,所以三樣我都不愛,
可是上回吃了紅豆慕思(左圖)就一整個難忘 ,郭晶說很硬,根本就是紅豆冰,
可能就是因為它像紅豆冰不像甜點,我才喜歡吧XD
芒果慕思就比較像慕思般柔軟啦!上面有一層芒果凍,味道像罐頭的芒果味,
我只能說,我真的不愛甜食......

餐後茶
餐後的熱飲都是天仁茗茶的茶品(僅一項咖啡例外),且一人一組茶具,隨時可以回沖;
雖然看起來是用茶包,可裡頭是一片一片的茶葉喔!
而且茶包夠大,茶葉可以完全舒展開來,用餐完畢喝個茶,剛剛好!
如果覺得茶好喝,旁邊就是茶葉館,可以外帶,相當厲害的賺錢招數XD

呼乾啦~~~
郭晶是個茶包子,每天以茶代水,茶葉量銷驚人!這餐後茶他喝了很滿意。
就可惜我們今天都忘記帶水壺,不然就可以把茶包外帶走了......

上回到喫茶趣用餐是在六人包廂,
在包廂裡可以完全隔絕用餐環境的嘈雜,
而且服務生對每個人的餐點一清二楚,上餐速度恰到好處,服務相當好。
最後熱飲既然是茶,那就要慢慢的、悠閒的喝,所以沒有用餐時間的限制,
我覺得這部分也很棒,不會被催著結帳。

謝謝郭晶的冒泡餐,
接下來換我冒泡了,上哪吃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