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年帶資源班,比較有經驗了,
雖然九月份天天為了發資料、安排開會時間和安排課表等等瑣事奔波於校園,
但一切似乎能安排得更完整,做起事來也比較篤定!
好耶~

法規規定須在開學的第一個月完成學生的IEP會議,
手上16個學生,足足開了十六場!
平常資源班總是不小心就被學校邊緣化,
但九月一場一場會議下來,正是好好認識普通班老師的機會。

這麼說很傻,可還是忍不住驚嘆:
來開會的老師們和平常做朋友聊天的感覺真是大大的不同!

我總是以為科任老師和學生接觸的時間不長,對學生的了解就有限,
但我忘記他們有縱向連貫的教學軸,
個案的兄弟姊妹可能是同一位科任老師帶過。

我也以為級任老師就會很了解學生的背景資料,
但有些情況家長話語保留,
透過會議,集合老師們的片段資訊,大家一起玩拼圖遊戲XD

這IEP會議,是讓人頭痛的一項大工程............之一!
尤其今年要評鑑,大家更是卯足全力、火力全開!
我想普通班的老師可能也感受到我們的火力XD
會議上的回應和討論,
讓我學到很多教學上的技巧,和親師溝通的藝術,
收穫豐富!
感謝眾多老師踴躍出席會議!
金牌國小真是個好地方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