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對〝資源班教師〞這項工作,完完全全感到萬念俱灰
但今天早起出門帶小可小朋友上學,任務圓滿成功,
對我目前的工作士氣可是一大鼓勵!

小可小朋友三年級上學期,
平均一周請假3日以上!
有出席的日子,也都將近10點才到校!大部分是我到家裡帶出來的。
三年級下學期期中考以後,
進步到天天可以10點以前到校,偶爾需要老師出馬到家裡帶人。

老實說,小可三年級時,我的做法有點消極,
有時甚至想,他不來,我樂得輕鬆!
良心發現時還自我安慰的想:
帶孩子出門上學,本來就不是老師的工作!

今年小可四年級了,
我使詐欺騙她單純善良的心(使詐的方法可私下問,但應該不適用於每個孩子),
小可終於可以天天9點以前到校,幾乎不用老師出馬!

今天,還大躍進!
早上7:30我就準時去小可家按門鈴,
我仍然使詐的半脅迫半鼓勵,
順利的將這位小公主在7:50以前送進校門!
小可不哭鬧,溫文可愛的依著我的指令做事,
小可的媽看了也很高興,
出門前還聽她說:小可好久沒這麼早出門上學了~~~

今天的成功經驗給我一大鼓勵,
突然失心瘋的主動承諾小可媽:接下來我每天都這樣帶她上學!
這表示我接下來天天都要早起,而且要走路,不能偷懶騎腳踏車......
更糟的是,我不知道這樣帶學生上學的日子要持續多久!!!

學校有些老師對我這樣的做法不認同,
覺得會寵壞家長,因為帶孩子出門本來就是家長的責任!
時間久了,會讓家長過度依賴,
而且,下一位接小可的老師是不是也可以這樣帶呢?
我自己則是對於使詐的手段有些疑慮,
同時也不愛〝帶學生上學〞這煩人差事看似無終止期限!

不過,
她能乖乖的來學校,學一些東西,就好了~~~
其他的問題,以後再說吧!以後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