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四考完心虛的考試,
隔天主任就帶大家喝酒去了!我們這主任雖然比我摳,
可是應該有的慣例:期初期末請客,倒是乖乖舉行^^

自從進入金牌以後,有吃的聚會我都不會放過,
很喜歡坐在一群老師裡面裝熟、聽話。
不過上學期初跟主任聚一次後,就不太喜歡參加行政的聚會>"<
第一、小姑娘我是全桌唯一的女老師......
第二、敬酒敬來敬去,不停打官腔、陪笑
並不想認真應酬!
所以後來主任請客,能躲就盡量躲。

上週五聚會順便歡送要退休的工友阿姨,
叫了一大桌菜,外加四手啤酒!
為了維持良好形象,小的堅持不會喝酒,
只在旁邊隨意,不知不覺也喝了兩杯多,
終於體會生啤酒雨一般啤酒的差別,生的果真比較好喝!
其他的通通交由包含主任等三位老師包辦,
愛喝!什麼理由都能敬酒!
年幼資淺的主任被灌的醉醺醺、語無倫次、搖搖晃晃!噗...慘!

酒會中,陳老師藉敬酒跟我說:
錦旗,這一年委屈你了!
雖然有人說酒後吐真言,
但參加過類似場合就知道,還是有九成九的成分不可信!
不過管是真心還是假意,
聽了,還是就甘心~~~一年的鳥氣,就醬子被撫平了~~~

另外,主任醉了以後,
重覆一直敬酒,恭喜我考上,還講話越講越大聲@@
餐廳老板娘靠過來問:
慶祝考上什麼?考上大學嗎?
哇哈哈哈....老闆娘,您真是會說話^++++++^
自從小六就被誤認為大學生,到現在畢業了,還是大學生!
哈哈...真不賴:P

我這老代課,因緣際會走過一年行政後,
感觸萬千,也覺得加速老化好幾歲(比天天罵小孩老得更快!),
就某個角度來看,很幸運,可以呆滿一年就離職,
不用在行政與教學間猶豫,
帶著學來的手腕和磨圓的脾氣,轉戰另一個新的挑戰!
套金姊姊說的:〝單純的〞在視障班。
我喜歡她用單純這兩個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