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啦!我承認我是要抱怨從小就對我很好的表姊>"<
不過,沒有踏進這一行的應該也有一樣的想法......

因為某些緣故需要連絡,所以有機會跟姊小聊了一下,
又因為對他的工作性質實在很好奇,多問了很多,
(應該也是對教師以外的工作都很好奇吧:P)
他的工時長又緊湊,還要應酬,實在是挺辛苦的,
講到後來,又開始羨慕起我的工作,我最不喜歡這種感覺!
外人總是覺得教師輕鬆、薪水高,國小誰都可以教,
ㄏㄡˋ~~~~最討厭這種人了!
想想看,現在那麼多年輕人不想生小孩、怕責任,
可是一個國小老師,就至少要帶30個小鬼,而且還影響深遠,
只差不用餵小孩(其實有些偏遠地區的老師也會養小孩),
其他的課業、生活、安全,甚至小鬼的未來,老師都要參與其中ㄋㄟ!
每天還要生氣家長不配合、不關心、觀念偏差......
然後學生在的時候還憋尿、忘記喝水、站到腳酸、喉嚨痛外加汗如雨下!
工作時間嚴格算起來,也不算短,
總之喔,不要羨慕來羨慕去的,各有各的甘苦啦!

忍不住又想到姊他們母女吵架,常愛抓我去比較的事,
女兒說,阿琦就很好命,不用做家事,還從小學琴,點點點....
媽媽就說,人家阿琦會讀書,又很省,不知道幫家裡省多少錢,點點點....
哇哩ㄌㄟ....阿不然我們來交換媽媽還是交換女兒好了,
不懂ㄋㄟ!自己家裡的戰火,怎麼會拿我去燒!
每一家的情況都不一樣,哪能降子比較啊!?
講的好像會吵架都是因為我的存在Orz
那我跟我阿母吵架的時候,是不是也該來一段啊?
真的是會暈倒>"<都老大不小了,儘想這些怪事來吵架,
不過吵架本來就是會不理性喔?呵呵....
只是下次不要把我扯進去就好了!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