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雖然有拜拜,阿姨還是在廟裡修行的出家人,
可是嚴格來說,我家應該什麼宗教都沒有信,
拿香拜拜啊、祭祖啊、甚至一些小迷信,
應該都算是一種中國人的習慣。

我的阿姨,在她正值青春年華的時候,就削髮為尼,
從當徒弟,到現在的廟裡二線師父,
(佛教也重男輕女,女生只能當到二線,二線是我自己的形容:P)
沒有一天是輕鬆的日子!更無所謂的退休,
已經快七十歲的她,每天仍要四點起床做早課,
五點煮大家的早餐,六點吃早餐,
後面還有無盡的課或法會要上,到晚上十點才能休息,
每個月的生活費只有五百元,光是看醫生就用光光了....
我永遠搞不懂,把唸不完的經書唸完,可以得到什麼???
換來一身的病,還有小心的在勾心鬥角間生存>"<

大學的時候認識興起,男生會開玩笑叫他神父,
除了阿姨以外,我第一次遇到這麼認真在自己宗教信仰上的人!
回想起來,我大一還常常故意跟他一起吃飯ㄟ....
然後邊吃就邊問一些關於一些信主的問題,
覺得每個答案都很不可思議!
真的很難想像有人這麼....這麼〝信〞!
看興起這麼認真的看待自己的信仰,我都不敢隨便跟他開玩笑,
我到現在還會想:
興起聽到人家叫他神父,心裡到底是什麼感覺???

大一寢室的學姊,是大二才受洗,
我們一整寢的人都很難體會他想信主的原因,
每週日大家都還在睡到自然醒時,他都準時早起上教堂,
後來學長為了追學姊,也跟著上教堂,
久了以後,學長也常常說到感謝主之類的話,
不過從他嘴裡說出來,我都覺得動機不良=.=

前一陣子認識一位教會的人兒,
前天跟我聊天聊到:
我們學校今天拜拜,我不知道有沒有吃到什麼拜過的東西!
我很直覺的回:吃到有關係嗎?祂應該是寬大吧?
噗哈哈...他也很妙,
他說他不知道有沒有關係,只是都說最好不要吃。
更妙的是,
他笑說其他拜拜的人以為吃到拜過的東西會有福氣。
另外,
他也會因為自己生活太忙碌,空閒時只想看漫畫或打電動,
沒有時間〝享受主〞,而感到愧疚,
恩...真的很難體會!

突然覺得,
有些事情越投入,反而讓自己眼光變狹隘了!
宗教信仰是一種寄託,可是如果變成一種生活上的限制,
不就有點本末倒置!?
不過,也可能是我沒有深入了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