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一干公費生:
當我爲了教職痛苦的讀書時,你告訴我職業無挑戰性
很抱歉,我實在很難同理心!
因為,為了準備考試,常常在教學上還有一堆必須放棄的事

當你說找不到有趣的事豐富生命時,
很抱歉,我實在很難同理心!
因為,為了準備考試,我犧牲了好多我想做的事

當你說想培養第二專長,下班卻只想休息
這一次我終於能體會了!
因為我必須盡力縮短工作時數,耐下性子來讀書

當妳抱怨,為什麼好運都不降臨
其實你的生活已經讓許多人羨慕了,只要夠樂觀積極,
不穩定如我,也覺得幸運之神就在身邊

也許公費生不禁要抗議:誰叫自費生大學聯考不努力
姑且不論這不合邏輯的論調
我也想說:既然不停抱怨這行業,何不辭職走人?
我,一個需要加很多油的自費生,受夠了
受夠了聽你們抱怨,還要順著摸你們的毛
再聽下去,我可能會變成不可理喻的、嚴重偏激的、令人討厭的自費生!
我想,人該知足!
幸不幸福、好不好運、快不快樂、充不充實......
都是人給的定義,端看自己怎麼想,一切掌握在自己手上!

大家都快樂
我是琦──哈是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