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大阿姨的大兒子,
所以其實跟排行第11的老媽年紀相差不遠,
大阿姨在表哥之前曾失去一個孩子,所以特別細心照顧!
偏生遇上小兒麻痺大流行,表哥在一次高燒以後不良於行,
姨丈每每看到他的雙腳,就生氣的對表哥拳腳相向>"<
所以表哥最喜歡到外婆家找我老媽還有幾個小舅舅一起玩,
經常坐在家門口等著大阿姨帶他回娘家....

姨丈的態度及冷潮熱諷,促使表哥養成堅忍不屈的傲骨!
雖然只能在地上爬,卻從不願輸給任何小孩,也從無埋怨,
求學的成績也向來頂尖,畢業後到台北發展先暫住我家,
然後努力考上藥劑師、成家,還是繼續暫住家裡,
有空的時候就帶著我到處玩,那時候我還沒上幼稚園呢!
等我再大一點,也許表哥是為了感謝老媽的照顧,
每年寒暑假總叫我去他家玩,
然後帶我到處去體驗老媽不可能給我的玩樂:P
像是:打保齡球、租漫畫、夜市撈魚打彈珠、冰宮溜冰....
膽小的我,終於在炸到沒有辦法跑的表哥很多次以後,
學會了玩沖天炮=.=
有時興起,表哥還表演射橡皮筋關電燈,
或是用橡皮筋幫蒼蠅歌雙眼皮Orz強到一個不行!
讓我每年的寒暑假也像表哥小時候一樣,不想回家^^"
表哥把我當他的女兒看,我也把他的孩子當弟妹關心,
不過我的回報不及表哥所做的萬分之ㄧ。

醫藥分業以後,終於輪到表哥發達了!
超時的工作換取豐厚的薪資,表嫂終於也可以稍作休息,
不過我們兩家相處的時間相對的也就少了,
我也大了,要開始K書,有另一片天空發展去,
好像有一兩年沒見面了.....
有時候我會問老媽:如果哥沒有小兒麻痺,會不會更厲害?
媽說:一定會,不過我們就不會感情這麼好了。
昨天,表哥開著車,載一家人來家裡作客,
是一場大家都捨不得先說離開的聚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