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控制住自己的脾氣來面對學生,
真的很重要!不過也很困難>"<
當丟錢甲鬧脾氣的時候,就會很累,
他故意要跟我鬥法、故意的影響到其他人,
再不然就是故意的孤立自己....
常常把我弄得很毛、很毛、非常毛,
還好我的毛,不是那種火暴到還分岔的,
還可以忍耐著問他在搞什麼?問他原因等等等之類的。

不過大家都知道,
同樣一句話,會因為語氣的不同,氣氛就完全不同!
所以毛的時候對丟錢甲提出的問題,
他也不想回答,就繼續跟你生氣,
我唯一贏的,只有我的力氣比他大、我可以叫他不能下課Orz
其他方面還是敗>"<
好幾次都是在生氣的當下,看著孩子的反應,
突然領悟到自己失控了!
馬上吸一口氣,換個心情再問一次,
然後問題才慢慢的解開......

關於這種生氣的實驗,不管是對班上哪個小鬼施行,
結果都是一樣!動怒,雙方都沒有好下場,
尤其是這麼小的孩子,超敏感!(就像小動物一樣)
即使他不會表達他所感受到的,可是只要簡單的肢體或表情,
他們就會感受到整個氣氛很緊繃,然後自己也不甘示弱的繃起來!
整個氣氛就僵在那裡,我,什麼事都沒有辦法進行下去。
這種是真的生氣的實驗。

其實想想,大人跟大人也是醬子,
有時候氣起來,真的是什麼都傻了、反應都沒了,
然後小事變大事>"<
有一次處理家長吵架的事情也是,
雙方家長面紅耳赤,還好我向來緩慢、溫柔(噗哈哈哈)
終於能圓滿的解決這件事,其實都只是誤會一場。
要當邪惡的壞人,是不能隨便生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