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來對行為改變技術的代幣制,
或各種小組集點競賽的班級經營方式,感到非常不以為然!
而且覺得會養成學生們現實、被動、過度競爭的負面效果,
所以去年一整年,不輕易使用相似的方式鼓勵孩子,
盡量以自己和自己競賽的模式給予鼓勵。
不過!
開學以來,不知道是我標準變高、脾氣變差,
還是小鬼們退步了,
經常要上課上一半停下來,給小鬼們臨時的魔鬼訓練,
或是精神訓話,或是利誘加恐嚇!
根本都沒有辦法好好的運用短短的40分鐘來上課>"<
最後終於忍不住要用獎勵卡了......
效果真是無敵好!
尤其是丟錢甲,終於看見他的情緒管理有一點點的進步Orz

想想,其實孩子們是有進步的,
用獎勵卡之前,大家就被數學老師稱讚過進步,
也不知道黃老師是誇張稱讚,還是小鬼真的長大了,
偶這個導師坐在後面聽到,心底也是一陣爽快啊^+++^
ㄚ我自己在用獎勵制度,也終於有點順手,
針對小鬼們個別差異,訂出不同標準,竟然也能讓大家心服口服!
降子看來,我們小鬼喔....真是聰明!
一眼就看出老師怎麼可以標準不一樣,
不過也能聽一次我的說明以後,就能信服老師的處理,
真是長大了啊!:)

能代到第二年,真是運氣不錯,要感謝眾多老師的牽成,
不負期望,至少能使整個班走得平平順順,
一天天看小鬼長大,每天給我新的刺激,感覺很過癮!
真的就像小鬼們說的:
老師,你有27個小孩,我們通通要叫你媽媽。
哈哈哈哈.....
不過後面還給我加一句:
而且老師,你都穿的像保母一樣。
..........................................
保母是都穿怎麼樣???
阿降子是稱讚還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