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出門校外教學一直是我最怕的!
如果是像小時候,全學年一起坐遊覽車出門,那可能還好一點,
我只要擔心一下秩序、安全,其他的部份所有老師可以一起分擔!
再加上,我們是小小的一年級,我又是菜菜的小老師,
於是去年有前輩指點我明燈:學校日的時候,都不要提:P
好不容易讓我安然的度過一年,儘管最後有家長要求>"<

今年是二年級,長大了!也許可以多看幾個地方,
計畫差不多以後,家長又有意見(討厭!),
默默採納,不過也有我的默默堅持!
在將要出發之前,行政要求老師帶出門之前要簽安全切結書,
表示學生安全,全部由老師負責Orz
一開始還不覺得有什麼嚴重性,
再次經過前輩提醒,解釋言下之意以後,突然覺得真是可怕!
運氣差一點,說不定我就是下一個偉大的林靖娟老師了>"<
但不辦理校外教學又有些可惜......
只好要求家長們盡量出席協助,通知單一發下去,
果不其然抱怨聲四起,這樣的家長,實在是讓當老師的人很無力~>"<~
很會要求,但沒有辦法幫忙..........
又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

昨天經過一天戰鬥以後,幾位老師一起聊天,
也是為了家長的問題聊天,
我覺得淑芳老師說的很有道理:
如果家長重視老師的感受,相對的,老師也會重視他的孩子!
的確是這樣,
並不能說老師大小眼、偏心,
一個班那麼多孩子,如果老師已經幾次與家長溝通仍不見改善,
家長都放棄孩子的教育,老師還能有多少的熱血繼續堅持?
到底是誰的孩子!?
即使家長只是敷衍的回應老師,那我們還慶幸你願意敷衍我,
至少比一片空白、石沉大海,那種感覺好很多!
總覺得我們班的家長很冷漠,不知道怎麼帶起來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