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代我們帥氣的體育組長兩節體育課,
要不是因為他帥,
高年級的體育課,我真是不太敢亂接>"<
話說現在孩子的體能真的很差,
已經算體力很差的老師我,
隨便陪他們操一下,就讓他們哇哇叫了......
原來我還是有辦法代體育課的啊!

今天碰巧遇上之前風風雨雨的班級,
裡頭的確有幾位讓人頭大!
讓我的課上不下去,全班就只等他一位>"<
下課後留下來聊一聊,
真是標準的吃軟不吃硬,態度溫和許多,
應該是有聽進去老師我溫柔的好言吧!(希望不是演技派的小鬼)

這個班的老師,有些的問題,
這個班的家長,也很有力氣,
有幾個孩子以前教過,頗優秀,
忍不住想,這樣的師生緣,是不是一種孽緣?
這些孩子,可惜了~~~

不過其實求學路上,並不總能遇上相互合適的老師,
我眼中的危機,也許對這些孩子而言是難得的成長機會,
而我自以為的認真對待,說不定是嚴重的阻礙!!

上學期期末火鍋大會,蔡老師聊到他為學生失眠,
因為放不下,因為擔心國中以後會被欺負,因為......

做我們這行的,尤其是特教,如果放不下,
那還真的會很慘很慘!
也許我們該對要離開自己手心的孩子有多一點信心,
畢竟他們的彈性無限大,是難以想像的!
也許幾年後再看到,是脫胎換骨的大孩子,
即便再看到,心理的轉骨依舊不成功,
至少老師們永遠在這裡陪著聊聊~~~

長大是辛苦的,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