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7.22  快樂的時光特別短暫,這天要北返了!
天氣好熱啊!!!熱到生氣!!!
因為又要長征,而且花蓮住宿沒有確定,早上就不敢賴床啦!
下臺東的時候,一日就到,回想起來,真的很累!
還好規劃路線時,回程分兩天,
不然我可能會真的把氣生出來跟郭晶晶吵架XD

因為初鹿跟鹿野前幾天已經先走過,所以就直接殺到關山,
到市場吃個著名的關山臭豆腐,當做點心,
繼續往前推進到池上用午餐。

池上車站到~~~

來到池上,當然要吃池上便當!
火車站出來,左右各有一家,都說自己是正宗!XD
我們對吃食都不挑,依郭晶習慣選用全美行。

全美行有很好吃的柴魚酥!我第一次吃到這麼好吃的柴魚酥,超香!
對面那家的特色是有無限量供應的梅子,各有千秋啦!
但仔細想想,米飯才是池上的重點啊!XD


天氣真的很熱!我足足喝了三碗湯!
下一家有冷氣、可以久坐的店,不知道何時才會遇到!郭晶抓緊機會睡了半小時。

補好厚厚一層防曬,繼續往玉里前進。
再次強調,天氣真的很熱!在後座時間越長,心情越煩躁!
好不容易進入玉里市區,卻又因為不熟,不曉得上哪找間可以坐下來休息的店,
郭晶慢慢繞找地方,我的腳直覺就要被太陽烤焦,心裡火氣越來越大!
要亂罵人的前一刻,郭晶剛好找到有冷氣的飲料店......
進去涼一下,情緒冷靜不少XD
忍不住想到之前上南橫,冷到生氣的經驗,
原來我除了太冷會生氣,太熱也會生氣啊!XD
這次休息到我滿意才出發,一樣再補一次厚厚防曬!

到了光復糖廠,其實對冰品沒有興趣耶!
我覺得好吃又實在的糖廠冰,還是臺東的比較棒,又Q又純!
本來想拍拍糖廠宿舍的老建築,可是都改過了,於是純休息。

出糖廠剛好經過一片向日葵田,
兩個人不知道在想什麼,又不是沒看過,也不是很喜愛,
反正就迅速靠近,趁四下無人,偷摘的一朵:P
插在機車後座,和我那辛苦的屁股相互輝映XD

很可愛吧!只是一路到花蓮以後,就沒這麼美了。

也許是休息夠了,也許是下午太陽不那麼熾熱,也許是快到花蓮市了,
我終於比較有心情和郭晶說說笑笑,再加上看著一路上無數單車騎士!
心底無限佩服,最後竟然也敢學郭晶對他們大叫加油,哈哈....
就降,不知不覺來到了花蓮市區。


先隨意挑一間曾記麻糬,來顆紫米紅豆,順便學一下農婦,一邊研究市區地圖。

因為住的地方沒有事先定,於是先往巷弄裡鑽,想找物美價廉的地方落腳,
結果住的沒找著,倒是先來到憲哥大力推薦的紅茶店:廟口紅茶
  

  
這廟口紅茶有鋼管,但沒有辣妹XD
店裡的飲料都從上圖那鋼管流出來,相當特別,
另外,我喜歡他們用保特瓶把筷子罩住,感覺很衛生,雖然我們只喝紅茶沒吃東西。
至於紅茶好不好喝,個人主觀感受囉!
憲哥還推他們店裡的小點心,不過我對麵粉類製品沒興趣,我們就都沒吃啦!

對一個地方熟不熟,真是差很多!
找個住一晚的地方,我們繞了好久,還問了警察ㄅㄟㄅㄟ!
最後狠心住了稍貴的旅店,不過相當舒適,就當作是慰勞自己一路辛苦吧!

晚餐在自強夜市解決。
先來到網路上頗有名的棺材板
 
結果,查了半天,我們吃錯家了XD
正港的那一家,客人多到滿出來,兩間人氣差很多!
不過,我想口味應該差不多吧!反正我們都不挑。

然後是我愛吃的碳烤!

這兒一樣人滿為患!點完東西,排隊交到老闆手上之後,
老闆會請你15~20分鐘以後再回來拿!!!天啊~~~
他們研發的號碼排也很妙!

等了那麼久,還是我家附近市場的碳烤最好吃XD

回到市區,再吃一籠蒸餃就差不多啦!
公正街上一樣兩家餃子店(還是包子店?)搶著說自己是正宗,
不愛排隊,就挑人少的吃吧!不過就是蒸餃咩,還不是都一樣:P
 
不過要補充一下,這真是我吃過最便宜的蒸餃了!一顆才3元,也不因價錢縮水。

小逛一下夜市,發現夜市裡好多制服店XD

款式齊全呢!!!哈哈...
印象中西門町好像也有類似的店,只是店面不會布置的這麼妙。

這一天就在愉快的吃食中結束了,接下來又是驚險的蘇花,
有了出發日輪胎破的經驗,我們兩都有些擔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