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被同事罵了快一節課,
那種咄咄逼人的語氣,
讓我腦筋一片空白,只剩下任老師一句話:
廣結善緣!

事情是這樣的......

上學期末,是資源班開始準備為新轉介學生做測驗的時候。
首先,我們會在晨會上對老師們說明轉介流程,及回答老師們各種疑問;
然後各班老師有一個月的時間提出有需求的學生名單,
提出名單的同時,需附上家長同意書、學生基本資料及輔導記錄;
之後資源班會開始針對各學生做個別測驗,釐清學習困難的原因。

問題就出在那輔導記錄!
這兩年的鑑定流程有些許更動,
鑑輔會要求先要有轉介前的輔導,而輔導效果確實不佳,才能轉介資源班測驗。
往年光是要老師填表格轉介學生做測驗,就經常有一堆抱怨的聲音了,
現在還要加上輔導記錄才能轉介的話,資源班一定會被釘得滿頭包!
所以我們設計了一張只要用勾選就完成的表格,讓老師們能用最短的時間完成。

想不到我負責的個案的導師,依舊對此方式不滿意,
他表示:
這麼多表格,實在是浪費我的時間,為什麼導師要做這麼多雜事?
學生基本資料,行政都有,為什麼還要浪費老師的時間?
就算轉介進入資源班,你們能說服他的家長帶孩子看醫生嗎?
沒有拿到診斷證明,編班的時候還不是不能減學生?
就算進去資源班,這學生就會進步嗎?
我要填,那是不是輔導老師也要填?
(我回:如果老師您曾經請輔導老師幫助這孩子,我也會請輔導老師填)
我算很客氣了,都沒把學生轉出去給輔導室,我自己帶得很辛苦耶!

............................無言分隔線............................

除了以上,這位老師還說了很多減課、行政無用等等的情緒語言。
唉~~~

難過一
我確實是不能保證可以說服家長就醫,
我也無法保證他上資源班就可以進步,
被罵當下一直想,我可以做什麼,資源班平常到底在做什麼?

難過二
這位老師也做過行政,我們還曾經同學年,
他一直給我的印象都是理性而冷靜,可講道理的人,
怎麼就這樣給我出難題?
就算不滿,也可以稍微同理一下不同職位的人的難處吧......

被罵完以後,馬上上FB取暖......XD
不過三言兩語實在很難說清楚,也倒不完心裡的垃圾,
快下班前忍不住和隔壁教室的輔導老師抱怨,除了好好安慰了我一下,
還用更悲慘的交手遭遇讓我對照,這招對我挺有效的^^"

離開行政後,已經好久不曾對同事感到OOXX了,
這次忍住沒有回嘴,雖然氣勢上輸了點,但氣度算是贏了吧!
感謝老師的廣結善緣四個字,讓我深印腦海;
感謝FB上的學長姊和同學的暖流;
感謝同事和組長的溫情。
希望接下來為這學生做測驗能順利進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