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這個人寫的東西,也喜歡這文章

""It takes time""


我想
我們都還只是感情世界中的稚子
從脫離只需讀書的年代
到能維持經濟持一個家的年歲
那麼短的時間裡
要以不成熟的心
在課業、人際關係、自我期許的壓力下
尋一個合適的伴侶
並且自行承受過程中所有的傷
不需想
也明白很難很難

我想班上有不少人也品嚐過情傷的滋味
不論是想追沒追到的
還是在一起卻又分離的
那種為什麼她不喜歡我
或為什麼她不愛我的心情
有體會過的人都知道……很痛

我最近常說的一句話
沒有人是你,所以沒有人了解事情給你的傷害有多大
用多少心、付多少情、許多少願
就這樣一轉眼成空
周圍的朋友
只能傾聽讓你好過點
日子怎麼過、怎麼下決定
還是在自己身上
所以花一些時間
就算不念書、不上課、不跟朋友出去玩
想想未來和自己的決定
我現在都覺得值得

曾經
我自傲、自負、自我期許很高
所以雖然我叫苦,但不為苦落淚
這樣的我
上大學後
把持著就算得罪全天下人
身邊那個人站在我這邊就夠了
但漸漸
為了那個人
我失去了很多原則、落了不少次淚、痛得好幾次我覺得一覺不醒算了
結果呢


所以現在如果人家問我感情的問題
我會很直接說
不適合就開開心心地散吧
再怎麼相愛也請散吧
不然拖久了會把兩人的心都掏空的
因為你永遠不知道誰會先離開
至於遲疑不決要追不追的人
我會告訴他
後悔的痛會比被拒絕的痛要長很長
趁著年輕還有熱情去分苦或甜
何不一試

It really takes time.
我傷過
我明瞭
那種像行屍走肉般的生活
見到什麼景想到的都是同一人的日子
我度過
我用淚葬過
一天兩天一星期兩星期一月兩月....
我祈禱上天把我的記憶消去
同學勸我趕快找新的就會忘掉
我微笑
如果忘不掉我寧願以傷痛來殉自己的情
記一段歲月
存兩個人
悼相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