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時期的感情學分,好像也佔去不少的生活時間,
一開始,也許是因為剛離開全是女孩子的學校,
對男女的分際特別明顯,甚至不太敢跟異性自然的聊天^^"
漸漸習慣以後,卻又和幾個男生過度的哥兒們Orz
今天在聯合副刊讀到變調的友誼,
不禁也讓我回想起自己不太會掌握的感情......

回想起來,會和士豪分手,也許有一部分是因為和志明太熟了,
我會和他喝同一杯飲料,和他聊心事,心血來潮也會送禮物,
也許士豪早有不滿,但礙於莫名的大男人隱忍不說......
而我和志明,正是第一段分不清的朋友感情>"<
一開始真的很好,好到開始試探對方的尺度,
談天、擁抱、牽手,甚至到了共眠....
可是,結果什麼都不是,我弄清了我的心,然後直追,
但最後什麼都沒有,只有傷感與憾....

志明真的離開台東以後,胖胖正好從生命中出現,
課餘時間皆有他的參與,而我也正好需要可以一同進出的陪伴,
晚上回家打逼聊天、放學後相約一起吃飯,餐後去吃冰,
甚至是他下課我上課的中間十分鐘,他也會幫笨拙的我停車、找車位,
後來又是開始試探對方的尺度,牽手、擁抱......
然後因為交情太好,我們吵了一次架,很大的一架,
就一拍兩散了,在我搞清楚是友情還是愛情之前。

因為胖胖,我認識了他的是有晶晶,
有時候會跟晶晶抱怨胖胖,漸漸的我們越來越熟,
尤其是在那一次吵大架之後,
晶晶會跟我一起討論攝影,會帶我出去玩,可以讓我耍笨,
我們也是很好的朋友,還一起討論過這樣的關係,
覺得這樣的狀況真是不錯,沒有壓力,想說啥就可以說啥,
不過,近來我自己覺得已經慢慢變質,
他工作忙,而我自己越來越想賴住他,
晶晶比較好的是,他從來不會來測試我的底限,他總是非常君子,
有時候在想,他真是一個很可靠的人,就想直接靠上去了!
可是又怕自己只是想依靠,而不是真想這個人,這樣就很對不住了!
我想我跟晶晶的友誼,已經快要進入變質的階段了,
希望最後的結局可以很圓滿,至少還可以是現狀。

過去仗著哥兒們多,總認為男女之間有純友誼,
現在反覆思量才發現,怎麼可能純!?再怎麼純,遲早變質!
無怪乎古人說:君子之交淡如水!
其間的距離掌控不好,就別想繼續維持君子之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