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05 .11 .13星期日
地點:土城 / 妙覺禪寺
左手邊這位,即是在老媽家12位兄弟姊妹中排行第二的阿姨,當天的主角^^
在照片前方,右手支著柺杖的,是我的表嫂,
在表嫂後方中年發福的,是大阿姨的長子、我的大表哥,
人物介紹完畢。

照片裡的三位都是看著我長大的人。

阿姨是在我很小很小,小到我還沒長記憶的時候出家的,
我不知道是什麼原因讓他看破紅塵,老媽也不知道,
可能是阿姨自己心中的秘密吧!
老媽說,阿姨的手很巧,做事迅速敏捷,
出家之前的工作,是在台視旁的服裝公司為明星們量身做衣服,
老媽還沒結婚之前,上班穿的套裝、洋裝,
都是他們姊妹上百貨公司看好款式,再由阿姨縫製,
我小時後的衣服,也是出自阿姨的巧手,
老媽說像我這種小不隆冬的小人衣最難做,車工要細,極耗眼力!
阿姨心細又有耐心,幫我們母女省了不少治裝費!
後來老媽上台北發展,也跟阿姨學做衣服,
不過老媽沒耐心,手也不巧,常被罵:p
印象最深刻的,
是我還是小人兒的時候,中午我去睡午覺,大人繼續忙碌車衣服,
阿姨會利用空檔去煮玉米,
讓我一醒來就聞到香噴噴的玉米香,
然後大人和我一起吃,順道也算是點心時間,休息一下,
很幸福的回憶:)

阿姨的出家,在老媽的家族裡是一大震撼,
不過她很堅決....
時間久了,大家也只好接受,
對我來說,還是有很多習慣難改,像是稱呼,
小時後常被罵,應該改叫〝師父〞,不可以再用俗家人的稱呼,
可是我就是難改,罵幾次也沒用,大家也只好放棄^^"
對阿姨來說,應該也是有很多習慣難改的吧!
像是止不住的關心,
即使寺裡發的生活費一個月只有500元,
她仍能在我還是學生時給我小紅包鼓勵我讀書,
去年第一年有薪水,過年時,我終於可以回包個小紅包了!
現在每到我的生日或重要的考期,都不忘打通電話給我聊聊,
順便問一下准考證號碼,幫我抱一下佛腳^^"
連我的青春痘,也關心喔!哈哈...
一大清早就去菜園裡收集絲瓜水,塞給我一大瓶,超天然!

第二位站著的表哥,以前就說過有多好了^^
坐著的表嫂,一看就知道是很溫柔的人,
在哥窮困的時候一起吃苦,哥闊綽的時候也一起大方,
並不會因為我們是姻親而有一層隔閡;
除了溫柔,他還是個浪漫的人,
可以窩再廚房一整個下午發明幸福蛋糕,
或是為大家獨創超元氣手卷,讓我們一卷接一卷^+++^
在身體比較不靈活的情況下,既要上班,還要張羅家事,
竟然還有多餘的體力來妝點生活,實在令人佩服!
我後變大隻以後,有些衣服還是表嫂做給我的,
好巧,家裡好多人會做衣服,而且還是從是從設計、打板開始,就差織布啦:P

因為是看著我長大,
說過很多童言童語讓他們增添生活樂趣,
也做了很多蠢事讓大人收拾,
真可惜小時候不會寫日記,不然現在看一定很好笑^^"
不過哥在嫂子懷孕的時候說過一句話,不用日記我也記一輩子:P
他說:真希望生個像阿琦一樣的女兒。
噗哈....因為得意,所以記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