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第三週了,
大部分都已經步入軌道。
昨日班群的老師經過我的教室,
看到我指導孩子將牛奶盒洗乾淨晾乾的景象,
馬上說:根本就不該給孩子喝牛奶!

其實我也不想讓孩子訂牛奶,
這麼小的孩子,連打開牛奶盒都還要我幫忙,
更別說我需要每個月收牛奶錢、
每天幫學生打開牛奶、
教每個孩子洗喝完的空盒、......
廠商大賺錢,一年級的老師卻要忙到不行@.@

班群的老師說,牛奶本來就不是什麼好東西!
增加老師的負擔,學生也不見得會感激
可是,我還是菜鳥,我不敢規定學生不能訂牛奶,怕家長告狀
讓他們喝、讓自己累>"<
我自己也是喝牛奶長大,我想能長高,應該牛媽媽也有功勞吧

自己的班級上軌道之後,開始察覺了每個老師做事方式的不同
之前因為沒經驗,很多事都是向班群老師們學習,
可以說是直接抄襲、模仿
現在OK了,才開始有空慢慢思考,是不是也能有自己的一套做法
畢竟每一班的孩子不同、環境不同,
每一位老師的養成背景不同、教學理念不同,
想法一定都有出入......
該如何走出自己的風格?這大該需要兩三年的時間來解答吧!

p.s.我這班群裡,有兩位吳老大的徒弟,71級的同班同學,
年長,可怕又可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