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注意力缺陷過動症,孩子中常見的症狀,
男生尤其多,不過,這跟性別期望有很大的關係,
總之,我的班上有一位是經過醫師診斷確定的,
開學初的觀察,其實還好,還在我能忍受的範圍中,
反而是另外一個丟了一千大洋的小鬼,更令人頭大>"<
不過近日觀察,有症狀加重的現象,
家長也擔心,還找不到什麼原因讓他變的這麼容易興奮,
這種情形不只影響該生自己的學習狀況,
也會影響其他孩子,
麻煩的是,他的躁動不安,也不是他自己願意的,
所以每當我要罵人的時候,會不忍心
我知他不是故意的......
但是不糾正,學生又會覺得老師不公平,也影響其他人上課
真的很難解決
我覺得比妥瑞症還棘手(不過也可能是因為我沒遇到嚴重的妥瑞)
妥瑞症還能跟其他學生解釋,請大家一起包容,
ADHD再怎麼解釋,我想小鬼一定也很難體會吧!
還要再跟前輩討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