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遊夏威夷
前幾天無意中在公視看到這部片,好喜歡!
可能是因為片中有好漂亮的東海岸,有距離我很近的精神病患,
有好青春活潑的感覺,有身材真好的阿兵哥(其實我比較想放流口水的表情)

               
裡頭兩個帶著任務去玩樂的老兵,看起來好輕鬆愜意,
隨性所致,柴快的火車、夜宿沙灘、在海裡打滾......
好像都不用擔心衣服濕會感冒、肚子會餓、睡海邊會遇到壞人等等,
一大堆問題都已經變的不重要,就連長官的任務也可拋一邊!
除了那一身美好的身材還有雪白又整齊的牙齒吸引我以外,
很喜歡他們這種以天地為家的感覺,徹頭徹尾的渡假;
         
一邊度假一邊還有美女相伴,
雖然是有點奇怪的美女,雖然是有點麻煩的磨人精......
「還好我從來都沒有認真讀書!」
哈哈....我可不可以也學他這樣說給自己合理化?
一趟旅程中,有個美麗的回憶相伴,一定很棒,
但回憶畢竟是回憶,除了棒以外,大概也有點缺角,
就像我腦袋裡揮不掉的那塊病毒一樣Orz
不要再打電話給我跟我聊天聊那麼高興啦......

      
逃兵的那個胖子菜鳥,壓力很大、心情不好,所以逃了!
逃走去做他覺得更重要的事!
大家都不懂,覺得他很怪,憲兵也不懂,砰!一聲,就讓他掛了......
祐琳最後出現了,原來,我也屬於不懂的......
不顧一切的堅持,好像只有胖子自己最清楚,但那也只是好像,
太執著害死的自己,不執著,祐琳怎麼會出現!?
太遲 太遲  太傻 太傻
矛盾的世界!

退伍了,好身材阿兵哥坐在欣欣的位置聽海聲,
不喜歡這樣的結局,好像應該還要在有些什麼!
像是繼續去找欣欣,或是欣欣來找他,
總之,總該有個悲或喜吧!
可是他單單做在那兒,回想著,
竟然就可以這樣滿足的發自心底微笑,
竟然這樣就夠了!
無欲則剛嗎?
就像他們在花蓮玩樂的時候一樣簡單,好純淨!
電影的留白,無限想像。

很喜歡這部國片,夾雜很多元素在裡頭,好難說清楚,
但是整體看起來又是乾乾淨淨的,很清新、很舒服,
壓迫感不大,卻能細細思量,筆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