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梁兄是郭晶的同事,
據說是自從去年看到郭晶拍的尾牙照片後,
開始迷上攝影這回事!
少了女人要照顧以後,
開始認真的買起“休閒”用品,用心的研究各家器材,
敗家的念頭從來沒有停止過!
熱烈歡迎又一枚敗家但不會變壞的攝影同好XD

2009.10.30 濕涼的四崁水和文大池

我和郭晶本來就計畫要上山找蛙,只是還沒很確定要上哪裡的山(1),
碰巧梁兄很有蛙緣的打電話來,約一約就一起出發了。

這一夜,看到的種類不多,大部分都是翡翠樹蛙,
光線好一些,構圖也好一些,但那被後的白幕,是誰!?
這張我很喜歡,難得對焦對好了、打光也恰到好處,
就後面那白色布幕不知道是哪位大人入境了,有一些可惜。

水桶裡的翡翠
這張讓我想到多年前在中橫布洛灣樹叢中看到的青蛙,
小小的鼻孔(應該是鼻孔吧)好可愛!

塑膠門板上的翡翠,姿勢一百
這隻姿勢超級讚,帶我對焦真的是太弱!
正所謂勤能補拙,小的對著牠拼命練習、拼命練習.....
那我就換個角度拍:P
練到牠一整個腿軟,趴著休息了,還是練不好XD

 
四崁水這個拍蛙的點實在很不好找,而且其實是一小片農地,
我這一次來終於能分辨什麼是雜草什麼是小菜苗,沒有亂踩了XD
農夫ㄅㄟ ㄅㄟ我終於長大了!
另外,要好好感謝一下農夫ㄅㄟㄅㄟ,謝謝他完全無毒栽種,
才讓我們每回回到這片田,都能看見數種蛙類!(上圖是腹斑蛙)

沿著小徑回頭,剛才的麻豆都還在原位等著我們呢!

到底是拍夠了沒??
這有蠻牛廣告的fu:到了叫我~~~

接下來來到文大池,也許是季節的關係,也是我們還不熟練找蛙,
夏季時這裡熱鬧得要命,這天竟然靜悄悄的,還是只看到腹斑和翡翠。
哪張顏色好?

意外現身的帥蛇!
就在我們各自把相機收好,準備打道回府時,
郭經竟然在水池邊發現了好大一隻雨傘節!!!
以前都在生物課本或電視才看得到,親眼一見忍不住要驚呼:超美的啦!
他移動的速度非常快,應該是被我們嚇到了吧!(其時我們也被她的蛇行速度嚇到了)

我們這一夜的拍蛙之旅,就在一路與蛇的邂逅中結束。

【後記】
梁兄野外拍蛙初體驗
拍蛙之旅也讓我見識到梁兄的可愛之處XDDDDD
真是百聞不如一見啊!!!  
梁兄其實是個非常害怕昆蟲的都市人,看到蟑螂會驚聲尖叫的都市人!
大家都知道,野外就是會有各式各樣的蟲蟲,
來了幾次我都沒看過蟑螂,這次經過梁兄的鷹眼掃視外加高聲呼喊,
我才知道原來蟑螂就在我身邊!哈哈......
看他一邊叫一邊拍照,我忍不住在心裡竊笑:終於找到一個比我更弱的都市人了!哇哈哈......
問他下回還要不要跟我們跑野外、找青蛙,
還是OK耶!
真是可愛的梁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