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群應該是近幾年開放教育流行的名詞,
大家都努力冠上各種新式的名詞,試圖想代表些什麼@.@
我們這學年也有班群,一開始還覺得只是跟別人一樣冠上名字
不過近幾個月,開始深深愛上有班群的感覺*^.^*

我會被丟入這班群,其實也是靠了一點關係進來,
這班群是合作關係相當好,很有經驗的老師湊在一起的
剛好我這菜到不行的菜鳥,可以吸收很多很多,
老師們也很善良,把我當做認真的小孩,很願意傾囊相授
讓我很快就可以上手!
但我喜歡這班群關係,不只因為這種傳承的感覺,
更重要的是一種不斷專業對話,共同爲學生一起努力的氣氛,
會有這種氣氛,實在令我非常訝異!
老實說,雖然在師院時汪汪經常帶給我們正面的例子,
讓我們看過很多努力不懈的國小老師,但仍舊很難扭轉我的刻板印象
尤其在實習期間看了不少行政的黑暗面......
所以當班群的老師們,很自動的一週聚會一次,
分享這一週的教學,或是找主題進行對話,
更重要的是不會把我當菜鳥,一起進行討論,這種感覺實在是太棒了!
就像回到以前大家為了一份報告討論到快死掉一樣,
實在很怕以後再也遇不到:P

每一週討論完,都覺得教學實在有趣,
也不用再靠汪汪幫我補充陽光了,我已經自己找到光的來源^+++^
我實在是個幸運鬼,生命中充滿貴人!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