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起來實在不太美,不過也沒耐心調整了,
一肚子餓、一心想吃!!!
星期六被抓去里長辦公室幫忙作送社區小鬼的燈籠,
和一群婆婆媽媽工作,最容易被問到的問題:
有沒有男朋友啊?我的老天>"<
面對這種煩人的問題,那一晚我的應答方式是:
阿姨,你上次做的沙拉好好吃喔!可不可以教我啊?
於是,我學了一道料理,還得到其他婆婆媽媽的稱讚:
現在小孩想學作菜,真不簡單!
其實我只是愛吃,和想轉移話題而已!XD

不過這實在不是懶人料理,要好吃,還真不容易。

材料:
馬鈴薯、白煮蛋、紅蘿蔔、青豆仁、玉米罐頭、蘋果、火腿、美乃滋

步驟:
1.除了蘋果以外,把生的材料都煮熟。
   我家娘親喜歡省電、省瓦斯,
   所以我們白煮蛋是趁煮飯時一起蒸熟的,
   雖然會有一點點破,可是不影響,而且蛋殼很好撥喔!
   另外,水煮馬鈴薯後,用同一鍋熱水煮紅蘿蔔丁跟青豆仁,速度就很快。

2.趁熱把馬鈴薯弄成泥狀,再加入適量美乃茲拌勻。
 

3.火腿、白煮蛋、蘋果切丁,
   再加入玉米(水瀝乾)、青豆仁、紅蘿蔔一起拌勻,就完成啦!
 
  
   如果要好吃,食材要新鮮,冷凍蔬菜絕對不行,蘋果和火腿也要講究。
   如果要顏色美,青豆仁燙熟後最好過個冷開水,蘋果泡個鹽水。
   如果要健康,蛋黃可以不要全放。
   如果想變花樣,小黃瓜也是不錯的材料,可是水分較多,不容易保鮮。

命令老媽買好菜,星期一晚上馬上做,晚餐吃了些,
留了一些隔天早餐夾吐司,很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