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像就是算好好的,
會做什麼事,應該都有些緣分吧!
記得大學時經常在社辦鬼混的時代,
有一回到了晚餐時間,只有阿飛、王大胖和我三人,
三個人臨時起意一起去中華路上的小麥吃晚餐,我給阿飛載,王大胖殿後,
剛和阿飛準備要切過馬路停車,就聽到後面〝碰〞一聲,
阿飛專心過馬路,我轉頭一看,天啊!是車禍!
膽小鬼如我,馬上回頭不敢多看!
阿飛停好車一看冒出一句:啊!怎麼這樣?

原來是王大胖的車禍......
過馬路時不小心撞到對向騎機車的阿嬤。
還好除了驚嚇過度,彼此都沒有什麼嚴重的傷勢,
王大胖幾乎天天到醫院探視阿嬤,不久後進入急診當志工。

之後,小的我因為小車禍和急診室結緣@ @
正巧王大胖已經跟急診室混熟,摳了王大胖來幫忙以後,
完全放鬆,放鬆到整個車禍過程完全失憶^_^a
剛好遇上技術精良的外科醫師,臉上沒留下太明顯的疤痕,
一連串的貴人相助,讓我開始想是不是也到醫院當個志工。

正巧特教實習可以用醫院志工服務抵時數,
於是和趴趴一起前進家對面的馬偕,每週固定時間去服務,
都是些輕鬆的工作,再加上有點想回饋的心,於是開始了志工路。

最近呢!動機不良,再度前進醫院做志工,
從十月開始,每次到了服務時間的前後,抱怨特別多,不停的碎碎念!
這週一連串瘋狂代課之後,週末兩日還要早起去榮總受訓,
課程安排的又很不精采,回家碎碎念的情況更是嚴重@.@
老媽的耳朵應該快受不了了吧.....

昨天下課時間聽到別人聊天,竟然有位志工是大陸新娘,
他的工作是在醫院當看護工,因為經常接受很多志工幫忙,
所以自己也想當個可以幫助人的志工,被入取時還很高興,
而且馬上打電話告訴大陸的爸爸,
他的爸爸說:幹麻浪費時間做沒有錢的事!?
他說:台灣很多人都這樣做。

聽她這麼說,
已經連續抱怨快滿兩個月的我,頓時慚愧無比!
終於能真心的轉換成比較良善的角度面對這項新的工作。
不能賴床有些痛苦,不過答應了,還是好好的走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