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一週裡最討厭的日子,
要獨自奮鬥連續殺六節課!
時間很長,可是工作起來卻覺得好短>"<
11月29日的星期二特別短,整個打亂的我的進度......

這次案件的苦主,非常的鬼靈精,外加很有領導力,
常常就呼朋引伴去捉弄女生Orz
做鬼臉、逞兇、拍拍同學的屁股等等,反正很多花樣,
可以讓被玩的人不舒服,可是他又沒摸到對方一根毛,
他讓我每天都很充實,幾乎每節下課都可以聽到:
老師,XXX( )我!
( )內自行填入動詞,捉弄人的動詞...
這樣形容可知他不苦,常常是別人苦,不過在這次的事情裡,他苦!

29日的星期二,正是老天爺給這位苦主的報應日!

一群小鬼們正在流行找秘密基地,
這〝秘密〞兩個字對小孩是很有誘惑力的,正如同八卦之於大人:P
所以他們除了努力建立自己的秘基地,也努力的發展特務能力,
想盡辦法到處去揭發別人的基地,然後丟幾顆石頭代表破壞;
校地這麼小,實在不適合發展密基地的遊戲,
不過我也不願意制止,想說沒有危險,就讓他們去玩吧!
說不定幾年後的兒童文學課堂上,會傳承興起的小狗幫^.^
想我小許老師這麼不會寫兒童文學,大概就是小時候沒有玩過秘密基地吧!:P
但關於丟石頭,我卻是事後才知道,還被刮鬍子了>"<

正當他們邊玩邊告狀誰毀了誰的秘密基地時,
突然一群跟苦主本來就很不好的女生衝進教室說:
苦主被大哥哥打到哭了!
這句話給再呆的人聽都會覺得事有奚翹,
第一、平常可是只有他讓別人哭的份呢!
第二、向來討厭苦主的女生竟然會幫他主持正義來告狀。
我一邊被小朋友簇擁到案發現場,一邊聽〝講話清楚〞的女生說,
講話清楚這一點實在很重要,有些大人都會說不清楚了...
大概知道是一群大哥哥把我們小朋友圍住,然後就開始打了Orz
打了兩個耳光。
基於苦主向來愛聚眾的案底,我就再問一下,是不是苦主做了不好的事?
一群人堅決的說:沒有!那些大哥哥很奇怪!
我,是願意相信小朋友們說的話的。
到現場,只剩下苦主摸著紅紅的耳朵在角落哭,
小朋友口中的大哥哥已經不知道到哪裡去了。

第一次遇到這種事,我憑直覺處理。
先關心苦主哪裡受傷,要是哪裡有內傷就糟了!
關心完苦主也不太哭了,就開始來問始末,
大致上跟跑來教室向我報告的女生說的一樣:不知所以就被圍起來了!
有五個人,先是推他,他想跑走就被抓住手,拉到角落被打臉。
麻煩的是大哥哥沒有帶名牌,茫茫人海怎麼找!?
不過苦主說再看到認得出來,我想最好當天找出來是誰,時間長了就難了了,
於是我帶苦主到訓導處,請訓導處協助處理,
主任要我自己帶孩子去認,下課才10分鐘,也還好被我們認出來了...
那小孩一看到我們苦主,馬上就說我沒有打他,真是此地無銀三百兩=.=
帶著苦主,跟打人的,一起交到訓導處,主任就請我回教室了。
在教室趁機機會教育,說一下遇到這樣的事情應該怎麼辦,一節課很快就過去了。

接近下課的時候苦主回來了,我問了一下訓導處的老師怎麼說,
苦主說,訓導處的老師請他們要當好朋友,互相道個歉。就這樣...
下課時間生教組長有來跟我說一下處理情況:
是發原因是因為苦主丟石頭打到大哥哥,所以才被圍起來,摸了兩下臉;
我(組長)問了苦主願不願意接受大哥哥的道歉,他說好,
所以我請他們握手言和。
許老師,你應該告訴學生下課不可以丟石頭,玩那些危險的東西!
是是是,我都不知道這件事,我會特別叮嚀。
就醬OVER

可是我覺得好怪,怎麼就醬子呢?少了!我去找老師聊這件事,
我們聚會的頭頭說,
如果是發生在他的班上,他絕對不會同意道歉就好了,
就算苦主滿意了,苦主的老師絕不滿意,
他會要求打人的要來幫苦主服務一週,不能這麼簡單就結束。
但是,(頭頭繼續對我說,也許是因為看到我眼睛的光吧)
你不可以這麼做!因為你是代課老師,
你這樣做會讓訓導處覺得很困擾,明年的工作會有問題!
真是利箭穿心,果真是頭頭的說話風格。
聽完很難過,我沒有辦法處理好,只因為我是代課老師,
而我自己又不能很有勇氣的去爭取,我把飯碗排在學生前面Orz
溫柔的頭頭的同窗說,
其實現在零體罰,對這樣的學生訓導處也不能做什麼,
倒是你不該代苦主去認人,這是二次傷害,
而且難保以後在校外遇上了,對方會不會記仇,苦主如果剛好落單...
的確是,這些我都沒想到!

當天晚上聯絡家長,說明事情的始末,
因為擔心家長會來學校追究,補充了要教孩子學會預防的觀點,
希望家長不要再追究,以防孩子落單時遇上麻煩,
這是一種安撫家長的計策,不過實際考量也是如此,
天曉得明天會發生什麼事......
另外也要教苦主,不要再愛聚眾逞兇啦!
苦主是單純覺得這樣很神氣很好玩,可是別人可不這麼想啊!

至於那個打人的大哥哥,其實也沒多大,不過是四年級而已,
據側面了解,是訓導處的常客,
打小孩不神奇,恐嚇老師才厲害!
那老師被氣得七竅生煙,大哥仍舊是三七步、眼朝天,
最後訓導處請他寫一張悔過書交給該老師,就醬。
其他和他圍住我們小朋友的,沒有時間再找出來,就醬。

整體來說,雖然我完全能體會訓導處不能施行體罰的難處,
體罰當然也不是唯一的方法,
但我實在難贊同這樣簡單又無效果的解決方式!
這樣中年級的孩子放著再上去,只會讓往後的老師更辛苦,
如果沒有人願意花心思跟他磨下去,
長大也許就偷牽牛了!

事情結束了,博士問我有何感想,我腦袋只想到一句話:
怎麼會這樣呢?

p.s.博士也分享了他學生讓他氣結的事,是蜈蚣還是毛毛蟲我忘了,
哈哈哈...實在是很寶,很好笑!不過當場一定把他氣暈了: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