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固定會看cheers的電子報,
雖然廣告很多,可是常有些不錯的東西,尤其對我這菜鳥來說^^"
文章引用自此→http://www.cheers.com.tw/content/074/074090.asp

套用憲哥的暱稱,我正在行政撞牆期,
這禮拜五學校開校務會議,從校長、主任的作業方式看來,
他們在我們學校撞得更慘,大概滿頭包也不足以形容!
原來還有人比我更慘!!!
本來工作的鬱悶心情,因為老闆痛苦,有稍稍平衡一下:P

現在的工作很雜,都是一些不需要腦力的事務,
大家對我評價兩極,善良的人、熟識的人會說我很辛苦,
陌生的老師覺得我怎麼這麼好運,日子如此輕鬆愜意.....
我自己則是非常煩悶,找不到方向和目標,
工作無法施展拳腳,沒有成就感,
反而開始想念教學現場中的挫敗和被回饋的喜悅,
教室裡的女王也很累,卻快樂許多!

上禮拜看了這篇文章,讓我順利轉換心情,
一直抱怨和獄卒,工作性質還是一樣,
倒不如讓自己想法積極一點、正面一點,
做起事來會更有衝勁!
其中一段話(如下↓)現在正在努力實踐中!
希望我能找到一種主任能領受地表達方式,
讓他每次開會時,盡量減少撞牆的次數......

        老闆上台前,給他重點提示。很多時候老闆只代表部門上台做公開簡報,他很難確知每件專案的執行細節與成果。老闆上台前,你要確定他知道所有他必須知道的好壞訊息,避免讓他在台上出糗。多花10分鐘,對老闆做幾項該說、該迴避的重點簡報,並解釋為什麼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