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阿芳老師回台東喝喜酒,
信任我讓我代課賺錢,還送了我一袋芋頭,
順便教我如何做芋圓,講得我熱血沸騰的自願跳進火坑

琦妹的黃金芋圓



食材:
1.芋頭(依喜好斟酌多寡)
2.地瓜粉(或太白粉、樹薯粉、糯米粉、馬鈴薯粉皆可)
3.水少許
4.果汁

步驟:
1.芋頭洗淨削皮切塊,放入電鍋蒸熟。
   依數量斟酌須加多少水蒸,跟著自己的感覺走就對啦!哈!
蒸熟貌
    要確定有沒有熟,可以用筷子搓搓看,感覺一下。

2.用各種自己覺得順手的工具,把芋頭壓到不成芋型,越認不出來越成功!
   [建議:芋頭頭尾通常水分太多,可以切掉一些,比較好吃]

這是我弄了半小時以上的悽慘半成果~~>"<~~
原來芋頭是很頑劣的!
強列建議熱騰騰的時候就馬上欺負它,不然會比我更辛苦!

3.加入地瓜粉,和芋頭的比例約是  芋頭:地瓜粉 = 2:1
   一般食譜都會寫幾克,可是不覺得看不懂嗎?難道我還要去買個秤回來!?
   所以我依舊是跟著感覺走,2:1的感覺如下圖^_^
 

4.先把粉跟芋頭拌一拌,慢慢揉成團,揉不起來再加水。
   其實不加水真的很難成團,因為芋頭很乾!
   就算加水了,還是很難成團>"<
   所以我偷學了湯圓的作法:

先捏一小團丟到水裡去煮熟,
再把這團繼續和其他捏一起,降子整鍋比較容易成團!

5.除了搓成團,最好用力揉捏一陣子,降子吃起來才會QQ!

這是我努力的一下午終於做出來的一團團......

6.最後搓成長條再切成一段段
  
終於就完成啦!累死我也~~~忍不住想說:阿柑姨,您真偉大!

7.由於實在太累!煮的部份偷懶:P
   所謂黃金芋圓,就是芋圓丟入滾水中煮熟以後,撈起來加入冰涼的果汁,
   最好是柳橙汁,因為比較接近金黃色^^"
   這樣有個好處,果汁的冰涼可以讓芋圓更Q!
   而且比煮甜湯省事太多太多啦!哇哈哈!
   完成圖在最上面,我加的是檸檬紅茶(懶惰出門買果汁,用家裡現成的)。


我是挺喜歡吃芋頭的人,可是做完以後,我應該會遠離他一陣子!
第一、從來都不過敏的我,削芋頭向來所向無敵的我,
           這次竟然癢到發痛!非常非常的難過@ @
           在這裡推薦幾個方法預防削芋頭的痛、癢:
           1.在流動的水中削
           2.手先泡稀釋過的醋或鹽水
           3.洗乾淨蒸熟以後再剝皮
           4.戴手套
第二、應該是我太大小姐了,手無縛雞之力!
           揉到手酸生氣,想放棄!
           可是芋頭都被我攪的不成芋型了,不做完又不行>"<
           煮好都累到吃不下了.........

不過,自己辛苦做的,還是挺好吃的啦!
而且還拿一些去臭阿哥家炫耀~~哇哈哈~~~
同時強迫阿舅要好好的稱讚我一下~~~哇哈哈~~~
阿舅很認真的指揮舅媽,明天早餐就要煮來嚐嚐!希望合他們家口味^.^
下次要嘗試地瓜圓,應該會比芋頭好弄一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