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蓄的我,很少有機會或情境與人握手,
真正學會握手,是大一上法文課老師教的。
在那之前,從來沒想過兩手一握的背後,
也隱含著多種表情!

今天在電視上看到吳導與受訪者的握手,
時間長而有力,讓我想到第一次和老師的握手。
我並不習慣主動和其他人有肢體接觸,
就連有時候學妹跑來勾我的手聊天,這樣簡單而常見的動作,
我都會突然愣一下^^"
和小朋友的肢體接觸也是,
經過一陣子的調適,才慢慢可以自然的和孩子們擁抱。

第一次印象深刻的握手,是國小畢業的那天,
同班了四年的感情,在畢業當天和老師一起哭成一團,
然後大家輪流和班上每個同學握手,
每一個人我都握得很用力!
彷彿想要留些什麼,抓住些什麼。

第二次,就是第一次認識Eddy那天了,
雖然老師沒有我幻想中的那樣英挺帥氣,不過還是有中年男子的魅力:P
Eddy熱情的跟每一位學生握手,我只好也伸出手以示禮貌,
從老師的表情可以知道,他很不喜歡我這種軟趴趴、敷衍的握法!噗哈......
好吧!要比力氣是吧!?
再來一次!加了點力氣,老師很滿意的笑了,
很神奇,雖然是自己加了力氣,卻反而更能真確的感受到老師傳過來的能量;
往後每一次上課前的握手,變成等同於起立、立正、敬禮的收心操。
後來上蓁蓁老師的課,她也喜歡讓我們和每個同學握一握手,
我自然而然的加了些力氣,好像反而把許多人嚇到了:P
東方人總是比較含蓄吧!

踏上這一條窄路後,並沒有很認真的開墾,
多重因素的交織之下,壓力是沉重的,
今天看到人家握手,突然想到Eddy的握手 + 笑容,很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