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實習第一天     郭晶晶 / 攝   
雖然睡眠不足臉很腫!可是整張照片的感覺很好,而且看起來好像跟曾老師很熟!?噗...

今天是離職的第一天,但還是到學校參加新進教師座談。
本來只打算交完人事資料就走人了,
偏偏工作交接拖太久,被主任盯上,抓去參加新進教師座談>"<
其實參加座談沒什麼,但是很厭倦主任總是事事都臨時通知的工作方式,
尤其當我知道所有新進教師中獨漏通知我,卻還要我參加!
心裡的感覺極度不舒服!!!

撇開連續兩日學校送我錯愕與不舒服,
既然被叫來參加了,認識一下其他老師也不錯。
座談時校長把大家通通當成初任教師好好的叮嚀一番,
其中有一句話我覺得說得很好,我想各領域應該都適用:
「臉要笑,嘴要甜,腰要軟,手腳要快。」 (臺語發音)
長長的一段叮嚀話語,讓我忍不住開始回想,
練習當老師的每個階段中每種不同心情。

集中實習第一天,第一次正式練習當老師,
汪汪事前和每一組已經奮戰好幾個日夜,
然後叮嚀大家心理要告訴自己:我是老師!我是老師!
這樣就可以演出自然的老師樣。^.^
哈哈...雖然現在也不是經驗多豐富,
可是想起那時候菜菜的樣子,傻得挺可愛的!
現在好像取消集中實習的制度,忙碌的時間少掉很多,
不過也會少了很多特別的回憶吧!

看我們笑的多開心!^+++++^

然後,很熱血的畢業投入無止境的考試,
再經過令人無言的行政經驗,
對於一開始最純正的〝教學理念〞,通通都遺忘殆盡,甚至有些倦......
越來越少有機會刺激自己想到一開始的初衷。
同事看相簿以後說:錦旗,怎麼沒看過你在學校這樣笑過?
噗......我阿知,我是來上班又不是笑給你看的(心裡的OS)

離職的第一天,一樣感觸很多!盡在不言中.....^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