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噗哈...今天由像小孩的鳳珍老師轉述給我聽,
琦,陳芳芳很欣賞你喔!娶媳婦就是要娶妳這種!
喔呵呵呵呵......
能得到我們那嚴厲、自我要求極高的頭頭賞識,
實在是感到非常得意^++++++^
笑到嘴巴都要裂開了:P

直覺反應說:那你們要快點幫我推銷一下喔!

回家想一想,還真是厚顏外加輕浮Orz
當時應該回答:這一切都該感謝我的父母!
噗哈...聽起來又好像太假了喔^^a
可是我心裡真是這麼想!
近日站在書局必看今年的天下教育特輯,
今年的主題是家庭教育,真是個好專題!
尤其在面對29個家庭第二年之後,更是佩服天下雜誌的遠見。
家庭對孩子的教育,的確是影響深遠!

我的家庭,是兩個龐大家族的一小部份,
獨立在台北過生活,卻有一股無形的力量與整個家族綁在一起,
無論是有形的物質生活,或是看不見、摸不著的各種觀念,
都深受整體家族影響,
而我能有一些些被長輩稱讚或疼惜的優點,
絕對是這龐大的生命體賜與我的能量!

我的母親是家中的小妹,
因此,既保有了傳統印象中婦女所該學會的一切能力及美德,
也很能接受新時代的衝擊,並願意不斷努力嚐鮮、成長;
她讓我知道與人相處應有的分際,
訓練我與長輩同行時要有〝有事弟子服其勞〞的精神,
儘管她嚴厲到讓我私下叫她12年的巫婆,外加用眼淚伴我入眠,
不過那也是因為她過於認真於母職:)
我的父親給我溫和柔軟的個性,
在老媽高壓統治之下,阿爸則是我呼吸新鮮空氣的窗口,
這窗口永遠開著,可也要我自己有本事再爬回來,
爬不回來,我這阿爸可是會袖手旁觀,因為他要我自己負責!
我就是在這樣嚴謹中又有彈性的家庭長大。

真高興被人稱讚!哇哈哈哈哈....
得意的狂笑之餘,我還是必須再說一次:
這都要感謝我的父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