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fatty (難忘的流金歲月) 看板: ELE_92A
標題: 四天三夜的台北行
時間: Mon Mar 31 22:51:46 2003

星期五

搭乘下午四點五十分的立榮航空從台東往台北

一上飛機就完全睡死

20K的位置~~是靠窗~~也是容易入睡的角落

左方的坐位沒有人~~再左方的一個老嫗戴著最新流行的豬鼻子口罩

看起來頗俗的...不過不禁摸了一下外套口袋裡的口罩

那是中午去台糖蜜鄰特地買的~~就為了我要去台北

不過老嫗前面的兩位同學其中之一

有一個整路一直在咳嗽~~很可怕的感覺

不過我知道那是她的感冒~~與"黑松沙士"沒有什麼關係

醒過來的時候~~左邊沒有人坐的位置擺了一瓶葡萄多的鋁箔裝飲料

原來我睡了四十分鐘左右...

小地方還是可以入睡~~我太強旱了一點

一方面對自己這樣碎碎唸了一下...一方面忙著看了一下手上的自由時報和大成影劇報


拿了拖運的行李~~步出機場~~迎接我的是一群穿著草裙的陽光美少女?

我想太多了~~是灰濛濛的天空加上斜織的雨網

是雨~~我感到了雷公先生今天又要上班了

手機的簡訊傳來了哥哥說要晚一點來接我的事情

身邊是因為時機歹歹而能夠買一輛高級車子的鄭老之子

還得感謝一下"隨便"總統帶來的好運呢~~


穿著未來大嫂的雨衣~~顯得有些小

再一次到台北~~上天換了一種排場來接待我

總算不用自己走路到捷運站~~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那是一條不近的路~~真的不近阿!!

七樓~~進了房間

嗯...看起來果然是一個嚴謹的人房間

有條有理的擺設~~跟弟弟的房間(一團亂)果然一點都不像阿

安置好行李就出門前往西門站吃晚餐了


要先按價錢才可以投錢(20元)進去唷~~

出了站~~雨後的西門町冷冷清清

一點都不像是電視上所說的那樣

走在台北街頭~~看過去都是一顆顆的人頭

我看到的都是一顆顆的燈泡

吃了阿宗麵線~~電視牆上正播著台灣霹靂火的片頭

花了二十分鐘左右晃完了這個冷清到不像印象中的地方

還看到了DV帶竟然只要90元一捲~~差點吐血阿!!

和哥哥拿著雨傘踅回了台北車站

fnac消耗了很多時間~~連這樣的店賣的資訊東西都蠻便宜的

台北實在是資訊的天堂阿~~


花了20元再走出民權西路的捷運站

腳痠~~痠~~痠阿



星期六

一早起床吃了個早餐

你們都去師大開半個同學會了

那小弟我就先去台大探探路好了

果然是台灣最大的~~

指南路上...我來到哥哥的母校

仍然是徒步在政治大學的校園內~~走到了後山

我同學卻已經跑下山到圖書館等我了

再走下去兩腳就廢了...

育達的學生真閒...特地跑來政大登山健行活動

和哥哥道別...死黨帶我去看他們系上和我忘記什麼系的棒球賽

也順便去看一下傳聞中的同學

哈哈哈...果然有迷倒他的本錢阿...

在圖書館前和一個好像是另外一個高中同學面對面了一分鐘左右

他應該是打死也不相信我會出現在政大的校園

我是因為那個同學跟三年多前的樣子差了一些些

因此不敢出聲相認阿~~


皇冠的涮涮鍋~~拿不完的小點心和飲料

很讚唷~~也容易吃得飽阿

那就介紹我同學和剛從師大出來的chi同學一起出遊到淡水吧

拿著風琴~~拿著吉他~~三人逗陣行~~為著胖胖一起到淡水

你們倆個這個投緣~~害我好像一個外人似的阿

不過也好~~省得我一直找話題炒氣氛阿

你們聊一下吧~~我偷睡一會兒

喔~~在月台進站前遇到了三人行的一團

有一個~~美麗的小女孩~~她的名字~~叫做筱薇

呵呵~~原來我們的目的地一樣耶~~不過妳們忙著在蓋什麼章的

我就先行一步了...魚酥鐵蛋和阿給正等著我呢~~

好棒阿~~不過傳說中的阿公鐵蛋就是找不到呢~~

是剛好有一個阿公在賣鐵蛋~~但好像應該跟之前的"傳說"有一點出入呢

淡水的八種口味冰淇淋好吃唷~~不過小貴

30元一支~~也因為和我同學都買了一支~~才可以"憑發票"進入小麥的廁所裡面呢

蠻特殊的一種文化呢...^^


我已不能回頭喔~~天~~你要傷我多久~~你在和誰廝守~~啦啦啦啦~~這愚人碼頭

15元的車錢~~半小時以上的車程

這一個鐵橋在傍晚的時候~~特別漂亮

落日~~秋風~~十二恨

呵呵~~突然想到的~~應該有人會當我是瘋子吧

淡水的落日還不錯~~晃了一下子就又回去了

好樣的~~同學了三年多還沒有見妳這麼配合

竟然跟一個只見一天面的人這麼聯合起來欺負我這個可愛的台中人

開玩笑的啦~~別介意唷~~^_^


TAXI3

久違的大作~~西門町總統戲院裡的夜晚

散場後的散場~~還是回到了民權西路的捷運站

哥哥早已在那裡等著我...真窩心阿




星期日

十點的新店捷運站

我...到了兩次

豬頭的胖胖...真是睡死了我

一起豬頭的另外一個同學

害得雞排同學苦等我們兩個枝頭一個小時

嗚嗚...烏來我來囉

車車車車車車車~~真是很多的車車阿

趕緊卡了一個位置~~停好了車

25元的烏來遊樂區~~50元的台車費~~150元的空中纜車費用

真可怕的台北~~難怪稅收這麼多阿

不過空中纜車實在很刺激~~也很讚

落差有382公尺喔...看著雞排凝重的臉~~

不禁也擔心起來萬一有...

不過還是平安歸來囉!!

徒步走回去吧~~不要再被賺50元囉

蜂蜜山粉圓其實一點都沒有蜂蜜的味道~~

騙人的啦~~以後千萬不要再上當囉


深坑~~烤的臭豆腐

煮湯的臭豆腐~~一堆蜜餞

要不是上次那一封電子信~~我可能就大口大口地吃起蜜餞了

不過停車費實在可怕~~一次就70元ㄋㄟ

路過政大~~上去貓空

舉杯邀明月?

還是絕代雙驕的移花宮大宮主呢?

不過這一次就真的要對飲成四人囉

鬧妳一下就這樣害羞起來~~真是有趣ㄟ妳...

九點多~~從木柵的捷運站和雞排道別

感謝她一整天的陪伴

當然還有chi同學的陪伴囉...^^

十點半~~哥哥依然在很帥氣地站在老地方接我

老地方相見~~如果你發現你還有留戀~~就像你不願丟棄的相片~~嗚嗚



星期一

哥哥八點就出門去上班了

我看了一下電視~~收拾好行李拖著它

走路到捷運站坐車

市政府要搭哪一班車呢?

對不起喔~~我又不是台北人

這個美麗的歐巴桑問錯人了~~

四號出口的西門~~

混了一整個早上的瘋狂開唱~~

原來我竟然還可以飆到這麼高的音阿

哈哈哈哈哈...不過死黨的活力也十足

夠讚~~一起瘋狂開唱吧

chi妳這樣就不行囉~~不過也多虧妳了

還要陪我們倆個一起來瘋一下~~


cannon的腳架應該比較大廠牌吧?!

可惡~~我竟然錯了!!

不過這時接到久違的郭大俠來電

唷~~竟然已經在合歡山上了

真夠猛的啦~~不過我寒假上去可是開車的

所以我也不知道除了中投公路之外

還有什麼樣的省道可以走呢~~歹勢囉

我也不知道~~

現在呢...就只好走路到北三門去搭乘回台中的車子

阿羅哈~~320元

下午五點零五分發車~~晚上七點多到


四天三夜的台北之行

就這樣畫上了句點~~

辛苦了各位看倌阿~~

小弟的文筆不好~~又省略了很多應該要交待的東西

嘻嘻~~我單純地想要寫一下自己的行程出來

希望板主將我m起來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