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利用看牙醫後的一小段時間,在金石堂逛逛,
好不容易在雜誌館找到一本沒有封起來的Photonet,讀一讀不賴,
不過有些不是很懂^^a
然後再去圖書部找一找失散多年的饑餓的女兒,
有找到ㄟ!
這已經是我第三次買這一本書了Orz
它讓我第一次體驗到讀書樂趣的書,有紀念價值,所以買起來不猶豫:P

順便在洪範的位置走馬看花一下,
(太久沒看書,竟然連洪範跟爾雅都分不清楚了,想當年連作者哪家的都一清二楚)
琦君的書充斥,不過本人有怪脾氣,硬是不想翻!
反而是注意到西西,
雖然記憶已模糊,但感覺仍在,直覺這西西跟我有一段回憶!
看上一本〝像我這樣的一個女子〞,拿起來直接翻到這篇,
果真,這就是我曾在圖書館找尋了N次的一篇文章^++++^
一樣有紀念價值,毫不猶豫的掏錢包!
原來買書的理由,還會包含某種紀念性,以前倒是都沒有想過這點:)

西西,我從來沒留過印象的作者,即便他的書真的很多!
不過想想,有留過印象的作者,大部分都是國文課本裡頭的人Orz
(是自己孤陋寡聞、還是太填鴨、死讀書的下場?!)
但這篇文章我真的印象深刻!
完全是因為慘痛的經驗而牢記於心>"<
國中的時候一堆光環加在身上,還真讓自己以為是仙女=.=
菜鳥老師只因為假仙女 學生可以流暢的唸完一課課文,
就把我丟出去參加朗讀比賽,假仙女還真的就傻傻的衝出去了....
去了才知道要自己帶字典,抽到文章不認識的字要自己查,
現在想起來,真要感謝老天沒讓我抽到文言文Orz
而且我抽到的全部沒有生字,真是萬幸!
當時就是這篇文章──像我這樣的一個女子
準備時間,把這篇文章當故事來看,
根本不知道要抑揚頓挫,不知道要了解文章背後的情感,
我只是像唸課文一樣,把它唸完>"<
然後一整個人很羞愧的想逃離現場,
偏偏又規定比賽全部結束以後才可以離開,無比痛苦的一段時間,
我不能忍受自己和別人差那麼多的表現!真的很傻!

不過基本上這篇文章我很愛,昨天把它看完,
原來原文很長很長,
過去當故事看,
跟著故事中的女子一起在極度灰心仍抱著一絲絲希望,
中間無礙故事進行的細節描寫,一律跳過,只想快點知道結局^^"
如今看,終於學會欣賞文字的運用,
終於學會體會字裡行間佈局的巧妙,
我有進步一點點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