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向來反覆的老媽,又決定今年過年要回彰化
邊洗臉邊想到,降子我要準備紅包了ㄋㄟ.....
最先想到的是要包給外公,以前外公給我的紅包都是千元起跳
等我長大以後都是六千!(雖然後來錢都不知去向了.....)
於是我問老媽,我要不要也包六千?
娘的回答:不用啦!包那麼多他也不會收,兩千就好。
心聲:呼~~~喝ㄌㄟ嘎在.....
然後是阿爸那邊,眾堂哥的小朋友,少說也要四五包
還有六舅的一雙女兒,六舅平常待我不薄
也會去找在山上修行的二阿姨,從小就疼我的好人,
讓我有比別人可愛的童裝,都是阿姨親手做的
還有大表哥的一對兒女,以前表哥罩我,現在輪到我罩他小孩了
算一算,每一包都不小喔!
本來第一次要包紅包給別人,心情超興奮,有長大的感覺^+++^
不過冷靜下來想一想,等包完,過完年,我又要開始跟老媽伸手了@.@

第一次參與包紅包的活動,才能體會其中心情
小時候開始對錢有概念,總會在老爸車上超高興的數著收穫
然後一邊驚叫著:媽~OOO包給我OOOO錢ㄟ
到現在才懂,那是要給當時經濟拮据的爹娘用,只不過換了一種給的方式
就像我現在包給小朋友,其實也是回饋長輩的一種方式
在計劃怎麼包的過程,又再一次發覺有這麼多人看顧著我長大!
在心痛荷包之餘,回想起點點滴滴的溫暖,好很多*^.^*
也爲自己有機會、有能力回報感到高興,雖然現在能回饋的只有一點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